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三所新建公办园开学 可提供学位1710个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 2017-12-11 13:45:10

开园当天老师集中宣誓

青岛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蓝润清)12月11日,对于李沧区居民姜晓东一家来说是值得纪念的日子,在这一天,姜先生家楼下的李沧区商业幼儿园南岭三路园正式开园,儿子将在这所崭新漂亮设施齐全的幼儿园中开启幸福新生活。除了李沧区商业幼儿园南岭三路园,李沧区实验幼儿文昌路园和李沧区重庆中路幼儿园也同时投入使用,三所幼儿园近600名孩子走进新幼儿园,享受家门口的优质教育。

李沧区商业幼儿园南岭三路园位于李沧区重庆中路887号,西邻青岛弘德小学,是李沧区商业幼儿园的分园。作为2017年李沧区政府实事,按省级示范幼儿园规模配建而成。园长肖作芳介绍,幼儿园建筑面积5574.54平方米,办园规模18个班,可提供学位540个。

走进幼儿园,可以看到,建筑设计科学合理,活动室配套,户外活动场地达标,厨房、多功能厅、游戏室、阅读室、科学发现室等辅助用房宽敞适用。按《山东省幼儿园基本办园条件标准》,已配齐配足各种室内外活动器械、教具玩具;电子白板、电脑、多媒体、安全监控等现代化教育设备满足保育与教育的需要。目前共开设5个班,招生近160名。开园前,幼儿园均做足了家访和家长、孩子入园适应工作,商业幼儿园南岭三路园朵朵1班的老师说:“通过家访与家长交流,老师们了解了孩子在家里的生活习惯和兴趣爱好;通过与孩子互动,感受到孩子对老师的喜爱,他们迫不及待的想和老师一起加入幼儿园新生活,想认识更多新朋友。”

“我看重的是老师对待孩子的态度。”李女士告诉青岛新闻网,为了给孩子挑选合适的幼儿园她带着孩子看了四五家,只有这里的老师看孩子的眼神不功利、是真正为孩子着想,在前期的校园开放日活动中,孩子在幼儿园玩得非常开心,选择这所幼儿园对家长和孩子来说都是一种幸运。

据了解,李沧区商业幼儿园南岭三路园、李沧区实验幼儿园文昌路园、李沧区重庆中路幼儿园全部为高标准新建公办园,可提供学位1710个,前期已招聘48名优秀教师任教,第一批次招生近600名,极大缓解了李沧区中南世纪城区片的幼儿入园压力,满足市民对优质幼教资源的需求。

2017年,李沧区新增6处省级示范幼儿园、1处市十佳幼儿园、3处市级示范幼儿园,成为城区普惠优质学前教育供给改革试点。积极扶持民办幼儿园发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生均定额补助标准提高到最高2700元/年,新增普惠性民办园2个(4个园区),新增普惠性学位840个,公办及普惠性幼儿园在园人数达到82%。加大民办幼儿园日常督查力度,对违反《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管理十二条严禁》中明令禁止行为的2所幼儿园进行了通报并取消了幼儿园的评优资格。为辖区内2-3岁幼儿家长提供10次公益亲子早教课程,参与人数超过4000人;以七个幼儿园片区为阵地,公益讲堂走进社区,为0-6岁婴幼儿家长提供7次公益早期教育讲座,惠及近3000个家庭。

家长和孩子一起参加了当天的开园仪式。

老师带领孩子们做互动游戏。

新入园的小朋友体验幼儿园里的游乐设施

李沧区商业幼儿园南岭三路园混龄教室

供孩子们游戏的脚踏车

正在游戏的孩子们

小朋友的盥洗室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