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海关通关再提速 货物出口最快5分钟搞定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2-24 07:34:01

12月23日,青岛海关发布统计数据,1-11月青岛海关通关再提速,出口货物从青岛口岸办理通关手续,平均通关时间为0.57小时,仅为全国平均通关时间的一半,最快5份中便可搞定。

日前,东洋机电(中国)有限公司在青岛海关下属烟台海关申报进口一批电机零配件,从申报到网上缴税、报关单放行,仅用时5分钟。“快,确实是快,口岸运转效率大大提升,我们的物流成本也下降了。”该公司副总经理具寿会说,近一年来,在青岛海关辖内烟台口岸办理海关业务明显感觉到了变化,办事效率高了,企业通关快了。

海关压缩货物通关时间,给企业带来满满的获得感。今年以来,青岛海关着力提高通关效率、压缩通关时间,制定30余项具体工作措施,推动货物通关时间再压缩。在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基础上,青岛海关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去繁就简,重点解决部分货物在港时间长、异地查验报关单流转环节多等问题,优化通关流程。同时,青岛海关大力推动企业“自报自缴”、“汇总纳税”,推进山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让企业充分享受改革红利。

据统计,今年前11个月,青岛海关进口平均通关时间为17.28小时,较2016年下降34.02%,在去年压缩通关时间的基础上,实现了再压缩三分之一;出口平均通关时间为0.57小时,仅为全国平均通关时间的一半。(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姜雪丽 姜元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