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 正文

楼市又曝大新闻:满足刚需 房子可以存银行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yalu | 责任编辑: 2017-12-25 07:19:53

2017年即将过去

2018年的楼市又会是什么样子呢?


明年楼市调控:满足首套刚需

住建部部长王蒙徽表示

23日,住建部部长王蒙徽在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明年将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同时,去库存任务再深入,步入县域去库存的新阶段。

2017年,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10个城市累计发布了250多次调控政策。

严厉的限购和限贷举措在2017年成为众多城市收紧楼市的标配手段。据中原地产统计,今年超过50多个城市加入了限购限贷阵营,部分城市政策甚至经历了多轮升级。

以青岛为例,目前青岛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上浮10%已成常态,有少数银行上浮20%,二套房则多数上浮15%以上,亦有银行执行上浮基准利率25%。同时,放款周期也出现延长,甚至长达半年。另有金融业内人士受访表示,当下岛城可申请到折扣利率或者基准利率的银行基本没有了。

对比年初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打八五折,如今上浮10%,如贷100万元还20年,则总利息要多掏16万元左右。

满足首套刚需导向不变,支持改善性需求方面政策或略有放宽,不排除对首套房和二套房的认定、普通住房和非普通住房的划分等方面进行政策微调的可能。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预计

高库存、供应过剩的二三四线城市政策或进行微调。“如,取消非户籍首套刚需的社保与纳税年限规定,允许非本地户籍人口购买第二套改善性住房;下调首套房和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下调住房信贷利率;加大刚需、改善性住房需求的税费减免力度。”

中国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认为

房地产税真的要来?

财政部部长肖捷表示

12月20日,财政部部长肖捷在人民日报发表题为《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

在“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健全地方税体系”部分,肖捷指出,要着力完善直接税体系: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的原则,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实施。对工商业房地产和个人住房按照评估值征收房地产税,适当降低建设、交易环节税费负担,逐步建立完善的现代房地产税制度。

此次肖捷文章提到对工商业房地产和个人住房按照评估值征收房地产税,此前业内达成共识的按评估值征税首次明确。

业内专家表示,房屋的评估值应是房屋市场价值,而非房产原值(即购房时价格),但由于近些年房价上涨较快,因此最终评估值应该会有折扣。

现行的针对工商业房产征收的房产税,是对房产原值一次减除10%至30%后的余值计算,具体标准由地方确定。


房地产税如果出台,足以对手上有多套房、负债率非常高的炒房者产生巨大的压力。

因为消息公布后,会加剧市场的僵持,目前仍然拿了很多房子、承担巨大债务的炒房者,将会非常困难。他们只能选择斩仓,否则房子可能断供被银行申请查封、拍卖,到那时套现价格会更低。

为发展租购并举 银行设存房贷业务

建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刘军表示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12月20日,建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刘军表示,为发展租购并举,实现住有所居,建行推出租房贷后,还将推出存房贷业务,提升租赁住房流动性。

据刘军介绍,所谓存房贷,即居民将自己的住房租赁权出售给建行,比如5年期,建行一次性支付全部租金,然后建行将房源交由专业的租赁运营机构去出租。这一新的存房贷业务将在1月8日率先在广州推出。

短租房面临的最大的问题便是房租不稳定。而这个业务,通过一次性可让获得房东丰厚的租金这种形式,引导房东把短租房交个建行做长租房。

存房贷是让建行有更多长租房房源,那按居贷则可让租房者以贷款的方式来租长租房。

简而言之,就是建行用钱从房东手中买断了若干年的租房权,再给租房者贷足以一次性租若干年房的钱,建行则从中赚取些利差。

围绕房住不炒这个原则

各方都在纷纷出手

限价、限购、租购并举、房地产税

......

相信,在一系列大招的推动下

楼市一片“稳稳的幸福”

(来源:中国新闻网、央视财经、青岛新闻网房产、21世纪经济报道、互联网热点)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