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 正文

薛家岛将打造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快看规划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 2018-01-05 14:42:16

《崂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17-2030)》综合现状图

青岛新闻网1月5日讯(记者 朱颖)今天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市规划局西海岸分局获悉,《崂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17-2030)》(薛家岛部分)规划出炉,薛家岛风景名胜区将以优质的海岸沙滩资源为风景特色,融合湾岛岬角、山地森林等景观,打造成具有海滩休闲、滨海度假、山地游赏等主要功能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为了加强青岛崂山风景名胜区-薛家岛风景区的严格保护和管理,有效指导利用与建设行为,促进其可持续发展,根据国务院《风景名胜区条例》规定,特制定本规划。本规划期限为2017~2030年,近期为2017~2020年。

薛家岛风景区面积为44.34km²,其中陆地面积25.07 km²,海域面积19.27 km²;核心景区面积24.61km²,占总面积的55.5%。

景区以优质的海岸沙滩资源为风景特色,融合湾岛岬角、山地森林等景观,具有海滩休闲、滨海度假、山地游赏等主要功能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景区规划主要内容包括:分级保护规划;游赏规划;道路交通规划;游览设施规划;城市发展协调规划;土地利用协调规划;居民点协调发展规划等。区域内建设用地和规划建设内容与《青岛西海岸新区城市总体规划》相协调,应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