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雪中守护 平度交警全员上路保平安获点赞(图)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1-11 21:13:05

11日上午,平度迎来一场大范围降雪,给车辆和行人出行带来了极大地不便。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平度交警大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预案一级响应,全警上路,积极应对低温降雪天气,确保道路畅通、有序。

在城区各主干道、学校门口等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的路段积极疏导交通。民警除了指挥交通以外,还自主做起了孩子上学路上的“引路人”、较滑路段的“铲雪人”,确保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出行。

“雪太大了,我的车前玻璃蒙上了厚厚的一层雪,因为急着上班,没清扫干净我就开车出门了。刚走没多久,就被交警拦住了。”市民陈先生说,他原以为违反了交规被拦下,可没想到的是,交警竟是要帮他擦车玻璃。“你这样开车出行太危险,本来路况就不好,玻璃没擦干净更影响视线,不差这点儿功夫,一定要把车况收拾好再出门。”交警冷永超边擦玻璃边对陈先生说:“今天出门一定要小心。”

8时15分左右,一辆黑色小轿车行驶至厦门路和福州路路口时突然熄火,停在了路面中间,由于当时车辆正处于转弯盲区,过往车辆不易发现前方行车情况,极易造成交通事故。执勤民警于子永快速上前,一面推车一面提醒驾驶人缓加油、匀速前行,不要乱晃方向盘,让驾驶人平安前行。热心路人纷纷加入,协助执勤民警一同推车。“感谢平度交警!”车辆发动起来后,车主林先生竖起了大拇指。

在城区各路口,民警不断上前提醒骑乘摩托车、自行车的人,要减速慢行,不要紧急刹车,注意安全。遇到等红绿灯的车辆,民警挨个敲开车窗,提醒每一位司机注意安全。

平度交警还加强对客车、出租车等重点车辆控管,警车全部上路巡逻,通过闪警灯、喊话提醒驾驶员保持安全车距、减速慢行;在辖区车流量较大的路口、各中小学校门前增强警力,维护交通秩序,指挥疏导车辆,护送过往行人。

同时在各主要路口对过往司机进行交通安全提醒,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微信、微博发送安全出行提示及路况信息,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做到文明出行,安全驾车。

截止到10时许,平度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400余人次,警车20辆,帮助群众解决各种问题35次。(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陶龙飞 邵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