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正文

重要通知:未来半年,青岛火车站、机场周边将大变样!

来源: 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1-18 21:20:16 字号:A- A+

火车站、机场是游客看青岛的第一扇窗,

这些地方市容秩序直接影响着城市形象。

日前,市城管办发话:

为期半年的重点交通枢纽周边区域

市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即将开始!

消除5类“城市病”,

火车站、机场、地铁站、汽车站周边将大变样!

整治占路经营、跨门经营和无照商贩

▸以门为界,严格实施“两齐一入”标准,即商铺齐门经营、齐门售货,所有经营物品、自有物品全部入室,对违反规定、屡治不改的,一律清理取缔、顶格处罚。

▸对所有临街商铺及单位,组织签订门前包干责任书,确保责任区内秩序良好、环境整洁。

▸对便民摊点群划区定位、划线定时、定人定岗管理,对集贸市场“冒市”行为严管重罚,对非法占路市场一律取缔。

整治露天烧烤经营

▸对固定烧烤门店严格实施“两齐一入”标准,定岗严守、延时错时执法,确保烧烤炉具、桌椅等经营物品全部入室,对违反规定、屡治不改的,依法从重处罚。

▸对现有烧烤集中规范疏导区规范管理。对“野烧烤”“野馄饨”实施不间断拉网巡查,一经发现、现场取缔。

整治乱贴乱画广告

▸坚持“两清一色”标准,即夜出晨清、随出随清,涂刷颜色与原色一致

▸加大行政处罚、实施停机和“科技防涂”(即在杆件、箱亭2.5米高度以下范围,涂刷新型防涂鸦涂料)等力度,依法严查乱贴乱画广告行为。

▸配合有关部门,集中打击一批涉假涉黄涉赌“小广告”背后的违法犯罪团伙,形成有力震慑。

整治地桩地锁、流浪犬及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

▸集中清理整治地桩地锁,确保交通枢纽周边主次干道及公共区域范围无私设地桩地锁、擅自摆放废旧杂物占用车位等违法违规行为。

▸会同有关部门,集中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确保无乱堆乱放、占绿毁绿现象,严控投放规模;对投放无序、摆放不规范的,约谈投放运营企业责令整改,对逾期不整改的,暂扣车辆、并依法行政处罚,确保市容规范有序。

▸会同有关部门,倡导市民文明养犬,对未按规定登记犬只、办理犬牌犬证、束系牵引绳及犬粪影响环境卫生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规范;对流浪犬,采取收容圈养措施。

整治户外广告、门头牌匾

▸对交通枢纽周边主次干道及公共区域内各类户外广告设施进行整治拆除和规范提升,将不符合规划的各类“高炮式”广告和建筑物楼顶、墙体户外广告设施等全部拆除,依法保留的进行优化改造、美化亮化。

▸对新增违法户外广告设施“即查即拆”,严格管控。

▸严格实行“一店一招”,对违法违规设置的各类门头牌匾全部拆除,对各类广告、窗花门贴、海报标语等全面清理。

▸按照“政府主导、商户配合”和“一街一标准、一店一特色”原则,提升门头牌匾改造设置档次,实施亮化。

(*文中图片来源自网络图文无关)

期待火车站、机场、

地铁站、汽车站周边

环境有质的飞跃!

(记者:王凯 审读:吴梦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