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发现站外客车兜圈乱停车 快打举报电话(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1-26 08:00:00

交通执法人员办对车辆证照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连同汽车北站人员查处违规车辆

长途站联合交通执法部门开展客运秩序整治行动

一上午拦下10多辆违规客车给予罚款停班处理

临近春运,不少人都已经急切地踏上了返乡的旅程。回家的人归心似箭,但是总有个别长途车出站后到处乱转在路上“捡客”导致一两个小时还没上高速路,有的车辆则因为半路上客人导致拥挤不堪,甚至还有的旅客在中途被换到了别的车上。为了保障春运期间旅客顺利乘车返乡,1月25日交运集团青岛汽车北站联合城阳区交通局的执法人员开展了春运开始前的客运秩序整治活动,对于出站后不按规定站点停靠、随意上下客的客车进行查处,一上午对10余辆违规车辆给予了罚款和停班处理。记者也了解到,旅客在乘车过程中如果发现类似绕圈、超载、随意上下客、倒客等情况可以拨打96650或者发送信息到青岛汽车总站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举报。

一上午查处10多辆违规客车

当天6:00至10:00,青岛汽车北站的工作人员与城阳交通局的稽查人员先后在重庆北路、仙山中路、黑龙江中路等多个路段设点,对来往的长途客车进行检查。在重庆北路靠近双流高架桥路段,执法人员发现一辆鲁R牌照的客车在路边停车,驾驶员正在往车里放行包。车站工作人员根据车号辨别出这是一辆从车站发出的菏泽线路客车,随后交通稽查人员上前将车拦住并检查客车的报单以及车上人数。不出所料,客车报单上显示出站时载客人数为11人,而清点后发现实际车上有15人。面对多出来的4个人,驾驶员只能承认出站后转圈半小时捡客的事实。随后执法人员开具了处罚决定书要求车辆限期内到驻站办公室接受处理,车站也对其进行了停班处理。四个小时里,共计有10多辆客车因不按站点停靠、不按规定线路行驶、超载等问题被查处,分别给予了警告、罚款以及停班的处罚。

整治行动一直持续到春运结束

记者了解到,此次客运秩序整治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春运结束,车站将联合交通执法部门不间断的对出站车辆进行检查。此次整顿活动,除了旅客反应比较集中的超载、站外上客、中途甩客等常见问题外,驾驶员不系安全带、驾车期间接听电话、发微信都在整治范围内。车站工作人员表示,驾驶员有对车上乘客监管的责任,同时也担负着整车旅客的安全,因此本身一些不良的驾驶习惯更要严查。前期已经接到过部分旅客投诉,有一些中长途线路的司机会在行使途中解开安全带“透透气”,更有甚者在高速公路服务区休息吃饭时“小酌一杯”,这些行为不仅是违反车站安全规定的更是违法行为必须严查。但是这些行为对于车站来说取证困难,所以需要依靠旅客来提供证据。目前旅客一旦发现车辆或驾驶员有违规行为,可以拨打96650进行举报,也可以通过账号为“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的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举报,车站将会第一时间收到并进行核实处理。如果核实后车辆以及司机确实有违规违法行为,车站在对其进行处罚后将对举报人进行奖励。(通讯员 李男于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