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直击:青岛上演清雪歼灭战 全城总动员(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朱颖 陈志伟 | 责任编辑: 2018-01-28 11:08:19

青岛新闻网1月28日讯(记者 于泓 朱颖 陈志伟)1月27日晚,市区迎来今年最大一次降雪,在市民朋友圈晒血的同时,青岛各行各业开始了扫雪“歼灭战”!

在隧道出行方面,青岛国信交通公司提前应对,预案完备,物资充足,人员到位,经过一夜奋战,历时6个小时,使用融雪剂近7吨,投入清雪设备工具30余件,清理路面5万余平方米,胶州湾隧道青黄出入口未受大雪影响,保持了安全畅通,未出现交通通行中断,成为青岛至黄岛唯一一条畅通通道。

应对雪情全市出动警力6000余人

据青岛市公安局提供的消息显示,1月27日18时以来,全市共出动警力6000余人次,警车800余辆次,设置岗位300余处,广大民警不顾严寒,夜以继日,疏导交通,清除积雪,维护治安秩序。

交警支队组织全员上路,加强对全市主要道路、重点路段、高速公路及事故多发路段的监管巡查力度,巡逻警车开启警灯采取流动巡逻和定点执勤的方式强化管控;根据夜间全市范围内的降雪,交警支队于19时54分封闭青岛辖区高速公路,并通知烟台高速支队、潍坊高速支队、日照高速支队、高总一支队、二支队协助封闭辖区往青岛方向收费站;梳理出市南、市北、李沧、高新、崂山区相关积雪结冰以及上下坡事故多发点共计56处;市交警支队共出动警力398人,警车89辆,清障车57辆,共接报事故282起,救助车辆107次。

110警车、PTU和其他社会面巡逻力量积极行动,全力加强易发生危险区域的巡逻检查,采取警车开启警灯警示、设置岗位定点执勤等措施救助受困车辆,帮助遇险群众,及时消除各种隐患。期间,李沧69号警车路遇一市民求助,该市民的孩子被烫伤,因120无法及时到达,且无法打到出租车,向110警车求助,民警立即启动应急救助机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快速将孩子送至医院,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8日6时许,我局共救助受困车辆200余台,帮助遇险群众180余人,消除隐患300处。

市北出动扫雪队伍4300人次110台专业设备上路

据市北区提供的消息显示,27日夜间,大雪普降,按照上级要求,市北区立即启动了市北区冰雪灾害Ⅲ级应急响应预案,紧急出动撒布机、液体融雪剂洒水车、清雪滚刷车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淸雪除冰作业,及时解决道路结冰上冻问题。同时,在桥梁、陡坡等重点路段安排专人值守,依据实际情况撒布防滑沙及融雪剂,确保重点路段安全畅通,全力以赴应对强降雪天气。目前,市北区已出动市政、园林、环卫专业化清雪队伍4300余人次,10部清雪滚刷、8台小型清雪滚刷、5台撒布机和16台液体融雪剂撒水车等110余台机械设备上路开展清雪融冰作业,播撒固体融雪剂210吨、液体融雪剂500吨。同时,组织各街道办事处对发动社会力量进行背街小巷、物业小区、楼院内清雪行动,配备了铁锹、扫把各1800余把,人工推雪板700余把,经过一夜奋战,目前市北区各主次干道积雪已基本消融,道路安全畅通。

青岛国信交通公司凌晨除雪现场

民警现场扫雪

市北区组织人力清扫街道

市北区组织人力清扫街道

市北区组织人力清扫街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