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大雪突降岛城 千名城管执法人员参与清雪行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 2018-01-28 21:35:36

青岛新闻网1月28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张君 周欣)昨夜一场大雪突降岛城,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城管执法部门获悉,为消除雪情恶劣天气可能引发的安全隐患,市城管执法部门迅速启动城管执法部门防范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组织调度各区城管(综合)执法部门,快速反应、迅速行动、清晨上岗,及时做好雪情恶劣天气应急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在清雪行动中,城管执法人员依法督促临街单位商户落实市容环境卫生责任,抓紧时间自行清除各自责任区内的积雪,最大限度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据了解,今天清晨,我市城管执法部门广大执法人员以雪为令、快速集结、深入各自辖区及大街小巷,开展义务清雪行动,实施应急服务保障,并针对相关违法行为,现场制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依法责令相关责任人认真履行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按照规定扫雪除冰。截至今天下午13:30分,各区城管(综合)执法部门协同联动,1050余名城管执法人员坚守基层一线,加强城市道路巡查,积极参与社会化清雪行动,着力强化雪情天气应急服务保障,先后依法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230余份。

市城管执法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大雪天气,全市各级城管(综合)执法部门的执法人员冒着低温严寒,在市区范围内及城市道路参与清除路面积雪,全力为市民平安出行提供可靠安全保障,最大限度避免因积雪给市民造成的出行不便。

城管执法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积雪堆放应规范合理,避免影响行人和机动车辆正常通行。使用融雪剂,应符合规范要求,避免向绿地和树穴抛洒,含有融雪剂的积雪不得在绿地和树穴内堆放,以免影响植物健康生长。

记者获悉,市城管执法部门已发出通知,要求各区市城管(综合)执法部门密切关注近日天气变化,切实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在积极参与扫雪除冰工作的同时,按照相关法规和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有关规定,由辖区城管(综合)执法部门对责任区内的清雪工作依法监督检查并责令整改,对拒不整改的,依法处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