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航拍雪后的城中村 2018即将旧貌换新颜(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爽 | 责任编辑: 2018-01-29 14:34:36

被皑皑白雪覆盖的汉河村

青岛新闻网1月28日讯(记者 王爽 摄影 张延年)从27日晚开始,飘飘洒洒的鹅毛大雪刷爆了青岛人的朋友圈。青岛主城区内为数不多的城中村——汉河村即将在2018年迎来拆迁改造。盼望早日入住新居的汉河村村民,拿起了手中的无人机航拍器,记录下了最后一次银装素裹下的汉河村影像。

亟待改造的汉河村平房,不少村民已经搬走,人去房空

去年,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省国土局曾公布了2018年青岛棚户区改造项目清单:今年青岛计划改造3.5套棚户区,共45个项目,分布在七区三市,崂山区计划改造178套房,全部在汉河村社区。据当地村民张延年介绍,不少村民已经搬离老房子,现处于人去房空的状态。

破旧的平房已经腾空,房顶被拆除,树木也被挖起。

汉河村最早回迁的一批楼房还在施工中,楼座已经封顶,绿网还未拆除

汉河村的多层楼房

鸟瞰汉河村最著名的企业——汉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汉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的立塔,后面是层峦叠起的崂山支脉

汉河村的后山,树木挂上雪挂形成了雾凇,仿佛置身东北雪乡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