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四人结伙来青盗窃 踩点时遇警察都被抓(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栾云海 魏秀辉 | 责任编辑: 2018-01-29 21:06:31

嫌疑人落网

青岛新闻网1月29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栾云海 魏秀辉)四男子游手好闲不务正业,相约一起偷盗“弄钱花”。在一次偷盗“踩点”的时候,被棘洪滩派出所当场抓获两人,另外两人仓皇逃窜,后被城阳警方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捕。近日,这两名在逃嫌疑人先后落网。

去年7月,棘洪滩派出所连续接到几起报警,某社区的居民家中被盗,被盗物品有手机和现金。接警后,棘洪滩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经过调取周边监控、分析研判,初步确定作案嫌疑人为四人,作案时间在晚上12点左右,且作案时戴着鸭舌帽和口罩。棘洪滩派出所根据嫌疑人作案特点采取措施,并加大平房周边的便衣巡查力度。

7月25日下午5时许,便衣民警发现形迹可疑的四名男子,上前盘问时,其中两人撒腿逃跑,民警果断将另外两人当场擒住。经进一步询问,该两人朱某、刘某是老乡,如实供述与逃窜的另外两名老乡结伙偷盗的犯罪事实。

经进一步审理,嫌疑人供述,四人是老乡,以前都一起外出打过工,2017年7月份,四人在微信群里相约来到青岛打工,刘某驾车载着其他三人来到了城阳棘洪滩,当日找了一家旅馆落脚,在吃饭的时候,四人感慨没有工作也没有租到房,想先“弄”点钱花花,遂不谋而合想出来了结伙盗窃的歪念。四人踩点发现许多平房防范意识差,有不少居民家中睡觉时没有锁门,遂于当晚12点左右,四人戴上鸭舌帽和口罩,进到一个村子,选择了一些房门没有锁的平房实施盗窃。

作案时,两人望风,两人推门进屋,将居民家中衣服里、钱包里的钱、手机偷走,当晚四人偷了三家,偷得手机四部、现金3000余元。第二天,四人在棘洪滩租了房子,商定白天睡觉、踩点,晚上偷盗。没想到在第二次踩点的时候,被警察查获。

城阳警方对在逃两名嫌疑人列为网上逃犯,先后将两名嫌疑人董某、刘某某抓获归案。到案后,两人如实供述结伙偷盗的犯罪事实。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