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郭强:保障道路安全 春节我在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8-02-19 21:33:11

节日期间,郭强(右一)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青岛新闻网2月19日讯(记者 任俊峰)春节假期,很多人早早结束了工作,筹备年货采购、收拾屋子或者踏上返乡归途,但是也有一些人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以自己最大的努力来保障春节期间市民出行的安全。

处理交通意外

带伤上岗,舍小家顾大家

郭强是市北交警大队人民路中队的一名基层民警,11月由于查摩托车工作,伤到腰椎,医生建议其在家休养半年,不要大量运动,但考虑到春节临近,中队工作量大、人手不够,郭强毅然重回岗位,只为市民可以平安回家过个好年。快到小年时,郭强的哥哥检查出肝有严重问题,需要住院接受治疗,郭强白天干活,晚上还在陪床,中队长就跟他商量让其休息照顾家人,郭强却说:“中队本来人手就不够,一个萝卜一个坑,这种最忙的时候我不能给同事们加大工作量。”直接拒绝了建议。

对疑似酒司机进行血检

群众困难,早落实快解决

万家灯火,新春团聚时,他在路口严查酒驾,巡逻中看到群众遇到困难时及时伸出援手,尤其近期群众特别关心的地锁、僵尸车问题,根据反映情况的内情,迅速到现场落实是否属实,做好登记上报领导,联系城管执法局、街道办,带好工具、联系叉车和拖车,及时拆除地锁,拖移僵尸车。郭强说,只要能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再苦再累也无怨无悔,他愿意用自己的赤子之心在这个异常寒冷的春节为每一个人带来温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