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王克:从警15年第一次在家送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 责任编辑: 2018-02-20 09:55:30

青岛新闻网2月20日讯(记者 张力伟 通讯员解豪)正月初三一大早,山东公安边防总队青岛机场边检站执勤业务六科科长王克就从老家烟台龙口出发,驱车踏上了返回青岛的路。他要行驶200多公里,赶在8点前返回青岛机场,执行当天的勤务。

之所以选择正月初三凌晨返回,对王克而言,今年有特殊的意义。从检查员、副科长到科长,今年是王克从事边检工作的第15年头。作为全省客流量最大的出入境口岸,每年春节是青岛机场口岸勤务和安保任务最为繁重的时期,节日加班备勤对王克和他的战友而言早已成为常态。15年来,为把团圆机会让给其他情况更特殊的战友,王克有10个除夕夜是在一线岗位上度过的;即便能回龙口与父母团聚的5个除夕,也是初一或初二旋即返回单位。今年1月,王克的父亲意外去世,老家只留下年迈的母亲。领导、战友考虑到他作为独生子的特殊情况,特意安排他调休陪伴母亲。他与妻子、儿子得以安心留在龙口,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陪伴在母亲身边。而王克考虑到春节勤务繁重,权衡再三后,还是决定初三一早陪母亲“送年”后,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回到战友们身边……

近年来,青岛机场出入境客流量持续增长,节日期间更为繁忙。王克所代表的“国门卫士”群体,在责与孝、国与家的取舍间,以最平凡的坚守,诠释公安民警最平实的“家国情怀”,为旅客的节日出行保障顺畅、维护安宁。

王克一早驱车抵达青岛,回营区宿舍准备勤务。

上勤前,王克整队出发前往口岸执勤现场。

到达执勤现场后,王克迅速处理勤务交接事项。

勤前小会前,王克通过预报系统掌握当天客流量。

繁忙的交接安排后,王克通过电话给母亲报个平安。

勤务中,王克往返于验证台间处理各类勤务事项。

勤务间隙,王克通过与仍在龙口的妻子视频,和母亲多叮嘱几句。

临近中午口岸逐渐迎来客流高峰,王克收起对母亲的牵挂,带领着他的战友,投入到紧张繁忙的春节勤务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