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城阳一重要区域规划公示 涉及国字号创新中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李倍 | 责任编辑: 2018-02-22 15:20:29

青岛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李倍)今天,青岛市规划局发布了城阳区棘洪滩街道西片区(创新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CY1507单元1号图则批前公示。五个“国字号”大项目之一的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CY1507单元1号未来将成为以研发为主的功能区。

根据公示内容显示,该规划范围位于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内,东侧为锦盛三路、北侧为宏祥二路,设计各类建设用地约26.63公顷。

其中,CY1507-01、CY1507-02、CY1507-03地块容积率\绿地率为下限指标,建筑密度为上限指标,各地块指标及配套设施的最终确定,以批复成果为准。停车位数量按建筑面积百平方米配建0.2个车位(当量标准小汽车)为下限指标,工修建性详细规划参考,本地区鼓励轨道交通出行为主,鼓励地下停车。

CY1507-04\CY1507-09地块绿地率为下限指标,容积率、建筑密度为上限指标,停车位按照建筑面积百平方米配建1个车位为下限指标控制,鼓励轨道交通出行,鼓励地下停车。两地块核心功能为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建筑风貌应与北侧地块相协调,交通组织与北侧地块形成微循环系统。

CY1507-08地块位T1环形试验线铺设廊道,具体防护距离与防护要求以T1修建性详细规划要求为准。

CY1507-01\CY1507-03\CY1507-04地块,东侧建构筑物建设应预留T1试验线所必要的安全距离。

CY1507-05\CY1507-06地块,可适当建设小品建筑,如公共厕所、非机动车停车处、机动车电动充电桩、小型交流广场等。形成舒适、宜人的带状公园。

据了解,“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作为中国首个国家技术创新中心获得国家部委批,成为首批入驻的五个“国字号”大项目。根据批复的方案,创新中心设在青岛市的北部区域,范围包括上马街道北部和棘洪滩街道。创新中心的批复,使得该区域的地位发生了很大变化,也让“新城阳”的未来变得憧憬无限。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