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父母到站下车 把上厕所的孩子忘在火车上(图)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3-05 07:07:45

原标题:宝宝:我就上了个厕所,爸妈就先下车了……我能怎么办,我也很崩溃!

前段时间,一家人在河南赶火车,结果父母上车却把4个娃全部落在站台的新闻,我想很多观众应该都还有印象。4日上午,类似的一幕发生在由成都开往青岛的列车上,不过这对父母不是忘了带孩子上车,而是自己到站下了车,却把孩子给落车上了。

上午9点多,由成都开往青岛的K207次列车从高密站开出,列车长张聚平巡视到16号硬座车厢时发现,有个小男孩独自一人坐在座位上哭。张聚平连忙将小男孩带到餐车,询问他的情况。

小男孩儿说,列车进站前他去了一次厕所,回来就发现爸爸妈妈在高密站下车了,父母的联系方式他也不知道。张聚平马上带着孩子找周边的旅客进行确认。

张聚平立即与高密站客运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请求帮助寻找小男孩的父母。此时,列车马上就要到达终点站青岛站了。按规定,对于被遗落在列车上的孩子,工作人员只要编写《客运记录》,将记录与孩子一并移交给终到站就可以。但列车长张聚平考虑到小男孩父母此时的心情一定是很着急,就不断与高密站联系,最终拨通了小男孩父亲的电话。

张聚平青岛客运段成都二组列车长:

“我跟他父亲电话通了话,告诉他,他的孩子非常安全,在我们身边。然后告诉他哪个车次、几点,我们送回去,让他在高密站等候。”

11点40分,刚刚到达青岛的副列车长王鑫领着小男孩登上G188次列车前往高密。12时12分,列车停靠在高密车站,父亲沙先生见到了离别3个小时的孩子。

原来,沙先生一行10人同时在高密下车,行李也比较多,当时家人不知道孩子去厕所了,以为孩子跟在人群里一起下车。直到大家下车后清点人数时,才发现孩子没下车。目前沙先生全家已经安全到家。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