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驾照被吊销还敢上高速 被查谎报他人姓名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3-05 06:38:38

原标题:虽然没带驾驶证,但我身份证号背得贼溜……警察蜀黍:你忽悠谁呢?!

驾照被吊销后,就不能再开车了。可下面这名司机却我行我素,不但在驾照吊销期间把车开上高速公路,还谎报他人姓名“忽悠”交警,想要蒙混过关。

2月28号下午2点半,这辆白色奥迪轿车驶出龙青高速莱西东收费站,执勤交警上前检查,司机却拿不出驾驶证。

司机:我能背下驾驶证号来。

交警:能背下号来,那还要证干嘛?你没携带吗?

司机:我没拿。

交警:你靠边停下。

随后,交警把这名男司机带进一旁的执法站,落实身份信息,面对交警的询问,司机神态淡定、十分配合,并且熟练地背出了18位身份证号。

根据这些信息,交警查到了对应的驾驶证,不过,证件持有人的照片却和眼前男司机模样对不上号,这时,他支支吾吾,不再淡定了。

交警:我们这有照片,这不是你。

司机:你再等等。

王生交警青平高速公路大队五中队民警:

“从眼神可以看到,他在那想东西。我们就告知他,必须要出示您自己的身份证,否则您将面临的处罚可能会更加严重。然后他想了一会,他才回到车里边拿出了自己的身份证。”

眼看蒙混过关失败,司机刘某终于说了实话。原来,他在2014年3月开车发生事故致人死亡,驾驶证被吊销至今。

但为了图方便,刘某无视吊销期间禁止开车的法律规定,继续开车上路,并且背过了一位刘姓朋友的身份证号,用来应付检查。可没想到,这次开车从青岛前往栖霞,“忽悠”的伎俩被交警当场识破。这名驾驶员属于驾证吊销期间驾车,系无证驾驶,他将面临的是,行政拘留15天,罚款1000元的处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