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钳工状元”郭锐亮相代表通 接受中外记者采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徐斌 | 责任编辑: 2018-03-05 10:14:56

全国人大代表、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转向架分厂钳工首席技师郭锐亮相代表通道

青岛新闻网3月5日讯(记者 陈志伟 徐斌)今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通道”首次开启,10名全国人大代表先后站在发布席上接受记者提问。其中,全国人大代表、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转向架分厂钳工首席技师郭锐参与制作过“和谐号”、“复兴号”,他表示,让更多的中国品牌享誉世界,不仅需要研发团队,也需要有工匠精神的技工队伍,“每一个零件都要制作成精品,产业报国,勇于创新。” 

郭锐表示,“能够当选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我感觉到了光荣与责任,为中国梦提速,是每个高铁工人的精神追求,我们将为复兴号风行世界,为建设交通强国、制造强国而努力奋斗。”

郭锐说,他主要从事“和谐号”、“复兴号”高速动车组的生产制造工作,他出生在一个铁路之家,能亲手制造火车是他从小的梦想,因为这个梦想,他成为了中国第一代高铁工人。

郭锐说,复兴号就是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一个过程,要让更多的中国品牌成为世界品牌,除了有一支好的研发设计团队,还要有一个具有工匠精神的队伍。复兴号动车组上有50多万个零部件,这要求他们将每一个零部件都干成精品。

郭锐表示,他现在所从事的转向架的关键部件,也就是转向架分体式轴向组装,其装配的精度完全可以控制在0.04以内。也正是因为如此,才有了中国高铁的快速发展,才让中国制造的高铁居于世界领先水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