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畅安青岛】今年第4批:22辆大货违法被曝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8-03-05 20:49:05

2018年第4批22起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名单

青岛新闻网3月5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栾心龙)罐式半挂车改装扩容、缓刑期内伪造驾驶证上路、C1驾照就敢开大客车……今天,青岛交警曝光了2018年第4批22起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涉及超载、改变机动车外型等交通违法行为。

为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法制交通、和谐交通意识,营造严查交通违法,预防重大交通事故的社会氛围,积极争取市民对大整治行动的理解和支持。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综合施策,强化监管,对两客一危、重型货车等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继续开展严查整治模式。交警部门表示,青岛交警部门将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坚持开展针对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大曝光警示行动,积极创造“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罐式半挂车改装扩容

3月1日下午15时左右,黄岛公安分局交警三中队民警驾驶警车沿204国道由东向西巡逻,当巡逻到藏南镇路段时,发现一辆号牌为鲁UA3350的重型水泥罐车满身污渍由西向东驶来,执勤民警随即示意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通过对比该车行驶证,民警发现这辆罐式半挂车的罐体中间的“大肚子”有后来焊接的痕迹,有改装增加的嫌疑。经测量长度为16米,而行驶证上车身登记长度为13米,超长3米,司机非法改型后,比改装前可多拉散装水泥20多吨,这辆核载28吨的重型水泥罐车可“扩容”近一倍,执勤民警依法将改型车辆扣留。

据司机赵某讲,他买了这辆罐车挂靠在一家物流公司,专门运输散装水泥,为了多拉货物,找人改装了罐体,并粉饰成原车的颜色,认为这样上路不会被交警轻易发现,他当天驾车正准备去装运散装水泥,熟料途中被细心的交警识破。

根据法律规定,司机赵某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处罚款500元。同时,民警责令赵某将车辆恢复原貌,并全程监督对其改装部分进行切割,历时3天才拆除完毕。

不知悔改——缓刑期内伪造驾驶证上路

2月9日,青岛开发区交警大队四中队在红石崖路口设卡检查过往车辆。5时许,一辆车牌号为鲁HQJ451的半挂车自北向南行驶,民警发现该车有超载嫌疑,遂将其拦停并示意驾驶人下车接受检查。该驾驶人出示了两个行驶证但拒不出示驾驶证,在民警再三劝说下,驾驶人出具了名叫“杨某文”的驾驶证,但民警发现该证明显有伪造嫌疑,随即将其带回中队处理。

后经调查发现,该驾驶人真实姓名为宋某帮,其持有的B2驾驶证已经被吊销,属无证驾驶。经询问得知,原来宋某帮在2016年8月26日5时许发生了一次交通事故,此次事故导致其妻子死亡。宋某帮被当地法院判处交通肇事罪,需服刑10个月,现正处于缓刑期间。没想到事故发生后宋某帮竟不知吸取教训,依然使用伪造的驾驶证继续开车上路。

最终,宋某帮因无证驾驶、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辆超载30%以上不足50%被青岛开发区警方处以罚款4500元、行政拘留20天的处罚。  

货车非法改装上高速,遇交警弃车捉迷藏

3月5日上午9时许,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三中队民警在沈海高速泊里收费站外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一辆冀D牌照的半挂货车在行驶中见有民警查车,司机赵某赶紧将车停靠在路边,并锁上车门迅速藏于草丛中,民警见状立即上前追赶,并将其从草丛中唤出,在排除赵某涉案嫌疑外,民警对其进行了询问。

经查,货车驾驶员赵某为增加效益,多拉快跑,私自将货车进行了改装并加高了护栏挡板,这次准备帮同事将故障车送往原厂修理。因发现民警查车,担心受到处罚,竟将车辆反锁,与民警藏起了“躲猫猫”,本想着趁民警走后,再偷偷将车辆开走,但还是被民警查获了。在事实面前,赵某承认了自己非法改装车型的违法事实。民警在对赵某进行批评教育后,依法将车辆暂扣并移交大队做进一步的处理。

黑油涂改车牌躲避违法抓拍

2018年2月24日,交警潍莱高速公路大队三中队民警在新河收费站执勤时,一辆车牌号为冀JG9325的红色重型半挂牵引车驶入收费站,民警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在对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车辆头部的车牌黑漆已严重脱落,而且细心的民警发现挂车的车牌与行驶证上的不符,行驶证上为冀JCZ47挂,而车上悬挂的车牌却是冀UCZ47挂,经过民警的询问了解到驾驶员杨某为了躲避视频监控的抓拍和民警的处罚,所以将车牌用黑油故意涂改,杨某的这种行为属于故意伪造车牌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对驾驶员处罚款2000元、拘留15日以下,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C1驾照就敢开大客车

2018年3月3日15时许潍莱高速公路大队四中队在沈海高速南村收费站执勤,在对一辆号牌为鲁D00003大客车检查时,发现该车行驶记录仪未保持正常运行,随即民警让驾驶员出示证件,驾驶员称是出门太急忘带了,神色有些慌张。民警用系统查询该驾驶员汪某是C1证,没有驾驶大客车的驾驶资质。据驾驶员汪某交代他原来持有A1A2证,但因发生过交通事故,导致驾驶证被降为C1,不能驾驶大型客车。由于自己是家里的顶梁柱,又没有其他的生存技能,于是怀着侥幸的心理开车上路。通过民警的批评教育,驾驶员汪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及危害性。随即民警对驾驶员汪某因准驾车型不符做出罚款2000记12分扣留驾驶证的处罚,车辆上的乘客被转运。

重型货车斗子里拉了4个人

3月3日下午16时许,平度交警大队七中队民警在309国道丈岭路口执勤时,一辆车牌号为鲁UF**88的重型大货车由西向东行驶过来。民警照例对大货车进行检查,只见司机神色有些慌张,但车辆还是空车,不存在超载的现象,检查司机驾驶证和行驶证也没有发现什么问题。正当民警疑惑时,从车斗里传出几声咳嗽声。民警一看,原来,这辆大货车的车斗里竟然拉了4个人。

司机刘某见瞒不住了,告诉民警,他这是空车去拉货,车斗里这4个人是他雇的装卸工,按照规定大货车驾驶室只能载2人,没办法就让他们坐车斗里了。因为知道自己违规载客,所以看到民警时格外紧张。

按照《道路交通法》的相关规定,民警对刘某处以记6分、罚款1000元并暂扣机动车的处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