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日看壁画夜赏灯景!青岛最高颜值的商业街来了

来源:掌上青岛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3-06 15:19:51

彩虹、鲜花、抽象绘画、奥运元素……最近,凡是到过台东商业步行街的市民,都被眼前的时尚美景震惊了!

2004年,市北区特色街管委办邀请中央美院和青岛大学的30多位知名画家共同为台东商业步行街的楼体立面进行彩绘设计和创作,对近4万平方米面积楼体进行不同主题的彩绘,是当时国内最大的楼体壁画彩绘工程,成为全国首创。被网友们在网络疯传,并被誉为“最美丽的街道”。

2017年10月,特色街管委办又第三次启动壁画彩绘修复工程,此次壁画彩绘修复对原有部分楼体墙绘图案进行补色维修,并恢复了部分奥运元素之前的时尚设计墙绘,更新后的墙绘给商业街增添新的视觉冲击。

2017年11月,特色街管委办历时三个月,在整个商业街原有的亮化基础上又对27座楼体进行了亮化,亮化设计和规划设计都采用了环保、低耗能的光源材料,在保留原有道路中间部分景观灯柱同时,又增加了建筑立面的多种光源形式和投光形式,形成了多位一体的感官效果,营造了热闹的商业氛围。

亮化后的台东商业步行街不仅“高端大气上档次”,更增强了时代感,整条街道形成层次分明。

如今,简洁明快、典雅的色彩构成了商业街的主要基调,流行、时尚成为青岛的商业前沿。

白天看壁画,晚上赏灯景,如此高颜值的台东商业步行街,你还不来看看?

台东商业步行街夜景。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