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河西小学主体全面封顶秋季启用 共设36个班(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 2018-03-13 21:10:21

青岛新闻网3月13日讯(记者 朱颖)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下午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备受关注的西海岸迁建河西小学工程已于近日实现主体全面封顶,项目总占地面积58亩,总建筑面积11400平方米,总投资6424万元。目前正在进行二次结构砌筑等施工,预计于2018年秋季投入使用,新校建成后,将满足学校教学需要,进一步均衡新区教育资源,促进新区教育和谐、健康发展。

据了解,迁建河西小学位于红石崖龙家河东社区东侧,规模为36个班,建设内容为一栋四层综合楼、三层实验楼及一座食堂,其中综合楼包括普通教室、美术教室、音乐教室、多媒体计算机教室等主要教学用房和辅助教学用房。一期规模为12个班,为满足学生活动需求,二期还将建造风雨操场。

今天上午,记者跟随科创集团项目负责人张世浩,来到了迁建河西小学工程施工现场,学校的景观设计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在景观设计上项目秉着“展示和传承中华文化,辅助达到教书育人目的”的核心理念,以“形而上者谓之道,形而下者谓之器”的设计思路,利用中国象棋所具有的文化特征及教育功能展现以儒家五常为基础的教学方式,旨在创造一个能够丰富师生精神、物质教学生活的校园景观。铺装上融入象棋棋盘的元素打造及展现“儒家五常”的文化空间,平面整体规划线条规则庄重,有效组织交通路线,植物搭配讲求自然、和谐、生动。

“学校内部注重功能和环境营造,体现以人为本、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整体布局讲究分区明确,动静分离。在建筑造型上,我们注重校园空间的现代感和丰富性,立面材料考虑经济性、便于维护,同时力求在可控的范围内以明快的颜色增强建筑的活跃性,以此突出校园的氛围。”项目负责人张世浩介绍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