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莱西市长姜水清:打造全省"基金小镇+产业新城"新样板

2018-03-18 21:45 作者:刘汉锋 徐恺 徐斌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莱西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水清

青岛新闻网3月18日讯(记者 刘汉锋 徐恺 徐斌)“我们将着力推进‘两新’,一个是创新招商模式,一个是培育新兴产业。”日前,莱西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水清接受青岛新闻网专访时表示,将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打造全省“基金小镇+产业新城”的新样板。

培育新动能 发力新能源车等新兴产业

姜水清表示,创新招商模式,就是致力于创新和资本融合,以基金小镇建设为抓手,打造金融产业和资本聚集的“蓄水池”,充分利用各类高端科研平台,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撬动一批能够发挥引领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打造全省“基金小镇+产业新城”的新样板。

培育新兴产业,就是加快实施“双百千”工程,大力推进“一业一策”行动,重点培育新能源汽车、通用航空、新一代信息技术、石墨新材料、绿色建筑等新兴产业。我们的目标是,到2021年,培育形成“1164”产业发展体系,就是把新能源汽车产业打造成过千亿级的产业、把农副食品加工业打造成过五百亿级的产业,同时培育6个过百亿级的产业和4个过五十亿级的产业。

立足生态优势 建设绿色崛起典范之城

莱西拥有山青水秀的自然生态,绿色发展优势得天独厚。

“生态是我们实现差别竞争、特色取胜的潜力所在。”姜水清说,莱西将坚定不移地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坚持跳出莱西看莱西,站在未来看现在,错位竞争、特色发展,做到“五个着力”,也就是着力建设中国北方最佳生态城市,着力建设青岛先进制造业基地,着力打造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着力建设半岛交通物流中心,着力建设高标准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团结带领74万莱西人民,共建绿色崛起之城,共享绿色发展成果。

“我们将围绕青岛市‘创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落实‘一三三五’工作举措,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把改革创新贯穿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为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贡献莱西力量。”姜水清表示。

发展休闲旅游 打造“乐在莱西”品牌

在加快城市软实力建设方面,姜水清表示,将着力打造“乐在莱西”的休闲旅游品牌,加快形成全民休闲、全域旅游的新格局。

“我们还将全力申办第三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争取利用2到3年的时间,将‘乐在莱西’这个品牌打造成国内一流、世界知晓的旅游品牌,力争到2020年,年接待游客2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100亿元。”姜水清说。

姜水清说,莱西除了山青水秀这一张“金名片”之外,还有一张响当当的“金名片”——社会治安。

去年以来,莱西深入推进“平安莱西”建设,社会治安创下了20年以来的最好水平,被评为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市。下一步,莱西将认真总结经验,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提高社会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让广大市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把莱西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最安全的城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