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国第四届拯救技术交流大会在青举办 青岛经验获赞

2018-04-16 20:05 作者:徐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培训现场

实际操作环节

青岛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孟广瑞)为贯彻落实《青岛市突发事件应对条例》,加强政府对非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的指导,支持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主办,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承办的青岛市志愿者应急救援技能培训暨全国第四届拯救技术交流大会日前在崂山双台培训中心成功举办,青岛先进的应急救援技术及经验获全国同行好评。

据了解,参训人员分别来自江苏、四川、青海、辽宁、海南、陕西、广东、山东8省16个城市的23个救援组织,参与人员共计128人。

应急办工作人员就《青岛市突发事件应对条例》向参训队员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邀请了国内应急救援知名专家现场授课,包括AED救活患者案例分享、社会救援志愿者团队组建、轻量化拯救系统、户外运动风险管理、MCI大型灾难伤者分流、救灾救护高级技术操作案例分享、卷式担架床的设置操作等科目。

期间,还进行了高空伤者运输、医疗CPR、建筑坍塌三个科目的实演比赛,检验现实环境下救援组织对突发事件现场的评估能力、应变处置能力、救援方式及效率。

另据悉,本次活动在全国各地民间救援组织之间跨队伍、跨门户进行了突发事件应对及应急救援技术的交流,促进了国内民间队伍的拯救技术水平提升及发展。此外,青岛市应急志愿者的理论基础与救援技术也同时获得大幅提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