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届青岛花博会28日开幕 主展区设在枯桃花艺生态园

2018-04-25 14:22 作者:徐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发布会现场‍

青岛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王兴 于舜)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从崂山区获悉,为加快青岛市花卉产业健康持续繁荣发展,建设美丽崂山,振兴乡村经济,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4月28日到5月6日,中韩街道办事处将联合青岛市花卉协会举办首届青岛花卉博览会暨第十五届青岛枯桃花会。

百年花乡亮出最美招牌

据介绍,枯桃社区花卉生产销售历史长达百年,养花产业世代相传。如今,百年花乡枯桃社区花卉生产销售规模已达到一个新的高度,花卉销售摊位已达200多个,带动500户近1000人就业,进入市场的花卉品种达4000余个,年创产值达5600万元。

目前,枯桃社区年产500多万盆草花,做到四季有草花供应,可满足岛城的环境美化需求,创收达400多万元。其它根雕、盆景、观赏石,以及与花卉生产销售配套的花盆、农药、化肥等创收达1000余万元。

枯桃的花卉产业现已成为崂山区农业领域的支柱产业,被崂山区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崂山区着力树立打造的文化品牌。

首次评选市民最喜爱的十大花卉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花博会主题是“时尚魅力城百年花乡情”,展区设在“百年花乡”枯桃社区,分主展区和分展区。主展区位于枯桃花艺生态园内,包括室外展区(枯桃花艺生态园内广场)和室内展区(枯桃花艺生态园花卉研发展馆)两部分,主要以展览观赏为主;分展区位于枯桃花卉交易中心,主要以展示销售为主。

据了解,本届花博会将举办“首届青岛花卉博览会青岛市民最喜爱的十大花卉”评选活动,主要是为了加强市民参与互动,鼓励人人懂花爱花点缀美好生活,传承枯桃“百年花乡”美誉,提高花博会知名度,推动青岛市花卉产业蓬勃发展。在4月28日博览会开幕式现场将公布“十大花卉”评选结果。

倡导“好花送好人”新风尚

“我们还首创了鲜花送模范的活动,就是要向崂山区的道德模范代表赠送礼品花卉,在全社会倡导一种好花送好人的新风尚,让好人得到全社会的礼遇,弘扬正气,让爱心之花开满全城。”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年来崂山区的道德模范不断涌现,崂山已经成为好人之城,用最美的鲜花来奉献给这些好人,这是花乡人的最高礼节。

与此同时,花博会还将举办“花香百米长卷开启美丽童年”青少年绘画展,在枯桃花艺生态园入口百米石雕长卷旁设置百米长卷,邀请全市部分青少年自由涂鸦设计喜爱的美丽画面,由组委会发放绘画笔,绘画优秀的小朋友颁发“最美花礼奖”。

现场学插花创造美丽生活

另据了解,首届花博会还会举办“花卉进万家品质生活梦”系列交流活动,既有现场免费教插花、创意盆景、多肉植物展示、栽培、君子兰欣赏、兰花观赏等环节,还将举办“时尚魅力城百年花乡情”参展花卉评选活动,目的是打造一个全方位互动的花卉展会。届时,来自青岛花卉产业协会各个子会的专业人士,将和广大花卉爱好者互动,品鉴多种名贵鲜花,交流栽培经验。

花博会上,主办方还将举办“时尚魅力城百年花乡情”名家名作书画展,形成花卉与传统文化的有机结合,烘托场地氛围,提升花博会的文化韵味。

相关链接>>>>

枯桃花卉交易中心及花艺生态园两处景区周边活动期间免费提供400多个停车位。另外,市民也可乘坐125路、126路(区间车)、110路、311路、119路(区间车)、114路等公交车到枯桃花卉交易中心站下车;乘坐381路、382路公交车在张村站下车,乘坐384路公交车在李宅路站下车。市民还可以乘坐地铁11号线到达枯桃社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