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青岛一项目入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获批2363万

2018-05-16 16:52 作者:韩晓宁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记者5月16日从市科技局获悉,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牵头申报的“高比能固态锂电池技术”项目入围科技部2018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将获得中央财政2363万元支持。

2014年、2015年,市科技局先后批准青岛能源所成立“青岛市储能产业技术研究院”“青岛市储能产业电化学储能公共研发平台”,在市智库基金、公共研发平台及国家“863计划”等经费持续支持下,组织专家攻克“固固界面的离子传导调控”“固态电解质制备”等安全高能量密度固态锂电池产品产业化的关键技术难点。2017年,青岛能源所的“青能Ⅰ号”固态锂电池系统随中科院深渊科考队远赴马里亚纳海沟执行科考任务,为“万泉”号深渊着陆器控制系统提供能源,顺利完成万米全海深示范应用。当时,“万泉”号累计水下工作时间134小时,最大连续作业时间达20小时,标志着青岛能源所掌握了全海深长续航动力电源的关键核心技术。目前,该项目已列入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科技重点支持技术方向,并与多家投资机构形成投资意向,将有力推动我市新能源汽车和海洋产业发展。

相关新闻:

青岛9个项目获省重大创新工程立项支持 新引进高端研发机构发挥重要创新作用

记者5月16日从市科技局获悉,由青岛组织推荐的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发展中心等9家单位申报的9个项目成功入选山东省2018年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共获得省财政科技专项经费支持2300万元。

我市获批项目主要集中在渔业专用设备、海洋工程装备、轨道交通材料、物联网、智能家居、智能移动终端及重大新药创制等领域。项目承担单位主要是我市部分知名科研机构、创新型企业,如海洋国家实验室、海尔、海信、中车四方等。项目合作单位包括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青岛工业软件研究院、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青岛分院、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等近年来我市新引进的高端研发机构,显示出这些引进机构已经在青岛落地生根,正逐渐成为我市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

据了解,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主要支持重点领域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为全省重点产业高端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核心技术支撑,2017年我市已有9个项目获批支持2400万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