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区永昌路马路市场被取缔 全部统一更换破旧门头

2018-05-20 15:49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李沧区永昌路马路市场周边占路经营现象严重,不但对市容环境带来了较大影响,同时,造成严重的交通堵塞。近日,李沧区将这一存在多年的马路市场取缔,周边乱搭乱建的棚厦全部被拆除。

拆除后,李沧区对破旧门头进行统一更换,将沿街建筑物外立面统一改造,目前,占路经营的业户全部在市场“安家”,市场管理步入正轨。

位于沧口街道的永昌路便民市场于2000年建成,全长80米,随着10余年的延续和使用,该路段的基础设施老化、功能逐渐丧失,市场周边占路经营、环境脏乱和车辆乱停等现象反复治理、反复回潮。

2018年3月8日起,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沧口中队开始对占路经营商户进行告知、录像取证等工作,同时逐户发放《永昌路市场市容秩序整治告知书》,号召商户们积极配合拆除行动。

3月12日,中队将永昌路便民市场周边乱搭乱建的棚厦全部进行了集中拆除,共计16处,面积300余平方米。

随着流动摊贩陆续“安家”到了正规市场,为防止占路现象“回潮”,沧口街道办事处增加清理频次,建立岗勤值守制度,每天有专人对永昌路便民市场进行值守。

通过日常巡查与岗勤值守相结合,完善快速反应制度,做到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进行处理。彻底打掉违章商贩的“避风港”,解决周边居民的出行难题。(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傅春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