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推出市驾培行业公益服务 拿证后还能免费培训两年

2018-05-28 21:36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启动仪式现场

青岛新闻网5月28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姜妍同 刘新月)为从源头上改善道路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青岛市运管局始终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鼓励引导我市驾培企业品牌建设,努力践行“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的教学理念和“文明自己、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红飘带精神,强化新驾驶人安全意识养成,提升安全驾驶技能,增强文明行车素养,促进驾培行业转型发展。

对于很多市民来说,拿到驾照只是驾驶之路的开始,对于很多实用的开车技巧、汽车保养维修知识及常见事故的预防和处理经验等,可能在学车过程中可能没有达到充分实践和熟练掌握的程度。为向当前的道路交通环境输送更多知法守法、文明驾驶的合格驾驶人,位于黄岛区的正友驾校为回馈社会支持,积极响应行业主管部门号召,经过精心筹备,推出了公益性延伸服务——YOYO易驾千人平安出行呵护计划,主要面向该驾校毕业并取得驾驶证的学员进行深度再培训,目前已开展了两期YOYO易驾实战训练营。此项活动计划在两年内举办24期,将对上千名老学员进行免费再培训。

每期训练营活动时间为一天,训练内容覆盖汽车保养基本常识、应对各种天气路面的开车技巧、特殊条件下的防预性驾驶以及适应城市及高速公路驾驶等,由正友金牌好教练手把手全程带训。活动分为场地练车和道路适应两部分。场地练车主要练习上路常见的起步、靠边、拐弯、刹车等基本动作,教练员们为学员讲解安全驾驶的注意事项、节能省油的小技巧、日常检修的常见问题等,教练们还为学员们现场演示更换轮胎,并指导学员亲自试验。道路适应训练中,教练员在高速路上为大家演示超车变道,讲解不得占用应急车道、注意避让大车等高速行驶要点,在城镇道路上为大家讲解遇到崎岖路面如何保持车身平衡、靠近学校及公交站牌提前减速观望等常识,着重强调注意车距、超车并线、信号识别、转弯调头等实用驾驶技能。

“拿到驾照两个多月了,愣是不敢开车上路,主要担心很多突发状况应付不了”学员袁女士说。“通过参加这个活动学习了很多机械类的知识,万一在路上出现状况,自己可以试着做一做。”

“该项活动是我市驾培企业尝试在“更有责任”的驾培路上迈出的新步伐,为优化道路交通环境提供了助力,树立了我市驾培行业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市运管局驾培处科长刘光华说。市运管局倡导更多的驾培企业能够积极参与进来,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积极探索驾培行业公益性延伸服务,使驾培服务品质更加适应公众多样化学车需要,为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