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坏兔子”吃窝边草!男子到朋友家串门顺走家中钱财被抓

2018-06-24 06:44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男子去熟人家串门时顺手盗窃钱财,被警方擒获,依法刑事拘留。

朋友来串门顺走家中钱

今年1月20日上午9时许,西海岸新区大场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纪先生报警称,他家中被盗5400元现金。据纪先生讲,1月19日晚上7点多钟,他吃完饭后去邻居家串门,没有锁家门。到了晚上11点,纪先生回家发现床头柜的抽屉被人拉开并翻动过,里面存放的5400元现金不翼而飞。纪先生当时觉得已是深夜没有立即报警,次日早上9点才打电话报案。

大场派出所立即展开了调查,民警从纪先生家附近的监控探头发现,在1月19日晚上8时许,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男子进入到纪先生家所在的胡同,大约半个小时后就离开了。这名男子非常可疑,经过辨别,民警确认该嫌疑男子是住在附近村庄的徐某。1月20日上午11时许,民警找到了徐某,徐某很快就供认了自己盗窃的犯罪事实。

纪先生得知是徐某偷走了他的钱,很是吃惊,因为他们两个是老熟人,徐某经常到纪先生家里串门。纪先生和徐某是在镇上打工时熟识的,由于两人住的村庄相距不远,一来二去就熟悉起来。纪先生告诉民警,最近徐某家里因为拖欠电费被停了电,他经常到纪先生家给自己的电动车充电。而据徐某供述,他当晚本来也是去给电动车充电的,他等了大约半个多小时,见纪先生一直没有回家,就动了盗窃的念头。

徐某拉开了纪先生家的床头柜,发现里面有不少现金,想也没想就赶紧拿着钱迅速离开了。1月20日上午,徐某先是缴上了500元的电费,又给自己的手机充了100元话费,剩下的钱被他藏了起来。让徐某没有想到的是,民警竟然这么快就找到了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