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万人健步走城阳 第十七届城阳市民节万人健步行活动启动

2018-06-30 19:05 作者:任俊峰 王作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第十七届城阳市民节万人健步行活动启动。

青岛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王作岩)流亭白沙河畔,草长莺飞,绿树成荫;羊毛沟花海湿地,花香怡人,美不胜收……6月30日上午,第十七届城阳市民节健步行活动在两地同时开启。本次活动以“万人健步,共沐阳光”为主题,参与者人数超过了万人。

万人健步,共沐阳光。

两大会场同时启动

新时代的城阳,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体现在青岛市率先走在前列中再创辉煌的“城阳担当”,以“阳光城阳”建设为总抓手,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高端产业集聚、对外开放升级、美丽城阳建设、民生福祉改善、人文凝聚和谐,奋力打造全市创新活力示范区、全省动能转换先行区、全国智能制造引领区,全面开启新时代建设生态宜居、品质活力的胶州湾北岸中心区新征程。

市民节是属于全体城阳人民的欢乐节日,也是属于这个城市发展的独特记忆。第十七届城阳市民节的主题是“阳光城阳•奋斗路上”,分魅力城阳、活力城阳、时尚城阳、美丽城阳四大板块,设62项活动,从6月16日开始,持续到7月底结束。其中,“万人健步,共沐阳光”健步行活动是“活力城阳”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

万人健步行活动设两个会场,主会场位于流亭街道白沙河公园段,分会场设在棘洪滩羊毛沟花海湿地。两个会场的活动同一天同步举行,路程共计8.2公里,沿途布置生态健康走廊、健康加油站、创意关卡等。同时组织拍摄健身快闪抖音视屏,将全民运动与趣味娱乐相结合,展现全区市民共建共享宜居生态的阳光家园,烘托出市民节全民狂欢的节日氛围。

健步行队伍出发。

第十七届城阳市民节健步行参与者超万人。

注重参与性娱乐性

此次健步行活动突出参与性,参与者小到6岁的儿童,大到65岁的老人,启动现场接受市民报名。上午8时许,主会场白沙河运动公园,由街道、明星企业、中小学生、青年志愿者、劳模及市民代表等组成的不同方队早早集合。8时30分,随着一声发令枪声响起,数千人组成的健步行队伍整装齐发,浩浩荡荡奔向终点。

活动进行过程中注重趣味性,在起始点向参与者统一发放“活动参与卡”,持卡可至中转站换取“折返卡”,凭折返卡到终点咨询服务站可领取礼品一份。行进途中还设有摄影互动区,参赛者将与创意相框的合影、带有活动元素的照片转发到微信朋友圈,到达终点集齐66个赞,纪念品将升级为精美礼品一份。活动结束后,参赛者还可以在签名墙上留下签名,并合影留念。

群众体育工作全国领先

城阳区人均拥有公共体育设施面积5.7平方米,超出国家2025年人均2平方米的标准,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56%,全区营造出“全民健身、健康城阳”的浓厚氛围,成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城阳区平均4000人就拥有1处足球场,达到了德国、意大利等足球发达国家水平,形成15分钟足球运动圈,全区现有指南针球队、桃源联盟球队、野狼球队、龙舟行球队等草根各年龄段业余足球队100余支,全区经常参与足球活动的人口(含在校学生)达到总人口的9%。

在不久前结束的青岛市第28届‘市长杯’中小学生足球赛中,城阳区共获得本届比赛8个组别的7个冠军。目前,城阳区所有学校每周都有足球课,部分学校还配有笼式足球场地,学生足球参与率达到100%。全区还每年投入150万元,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长期聘请27名专业教练到足球重点学校带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