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进入高温高湿多雨月份 本周多云天气为主降雨频繁

2018-07-09 14:30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上周,岛城多阵雨天气,感觉比较闷热。据统计,市区7月1日至7月5日的最小相对湿度为65%,比常年同期(56.6%)偏高将近9%,也就是说最近这段时间相对湿度维持在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全天都比较潮湿,所以大家会感觉有些闷热。

现在已经进入7月份,青岛的7月是一个高温、高湿、多雨的月份。7月份青岛的气温明显升高,常年的全市平均气温会达到25.4℃,是全年气温最高的月份之一(8月份也是25.4℃)。7月份全市平均降水量156.0毫米,略低于8月份(173.9毫米)。另外,从常年来看,7月份全市平均相对湿度达到79.1%,是全年中湿度最大的月份。青岛的气候特征是“春迟、夏凉、秋爽、冬长”,虽然7月份在青岛属于高温、高湿的月份,但是放眼全国来看,此时的青岛与全国的大多数地方相比仍然是凉爽宜人的,这也是岛城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决定的。

未来一个月是强降水天气比较频繁的月份,这个季节的雨往往下得比较急,常常出现短时强降雨,建议市民及时收听收看天气预报,提前做好防范。

本周,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总体云量较多,沿海多雾,降雨也比较频繁,气温不算高,市区及沿海地区最高气温在25~29℃,内陆地区最高27~32℃。主要降雨时段是在8-10日、13日前后,大部或部分地区有雨。预计从8日夜间至10日,我市将出现一次大雨到暴雨的天气过程,主要降水分别出现在9日凌晨至上午以及9日夜间至10日上午。本周是南风为主短时北风,风力4级左右,雷雨时阵风8到9级。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梁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