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马虎”乘客快来领取 温馨巴士花式失物招领牌上线

2018-07-16 14:36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7月15日,“失物招领牌”亮相交运温馨巴士车厢,上面登记着当天温馨巴士捡到的失物,招呼失主来领取。目前,交运集团温馨巴士461路、471路、601路、609路、644路、隧道7路等十余条公交线在车厢内设置失物招领牌,帮助失物寻失主。同时,只要用微信扫“失物招领牌”上的二维码,关注温馨巴士公众号,就可以在微信里找到大量无人领取的失物。据了解,交运温馨巴士每年都会捡到大量的失物,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帮助乘客找回丢失的物品。

当天,不少乘客通过温馨巴士的“失物招领牌”上面公示的物品信息找到了自己的遗失物品。“这个水杯我找了好久了,原来是掉在公交车上,要不是看到失物招领牌上的信息,我到现在都不知道水杯丢在哪里。”乘客梅女士说。驾驶员戴明月告诉记者,有不少乘客都不知道自己的东西丢在哪里,一般都是一些水杯、雨伞、帽子这样的小件,由于物品价值不高,加上不确定是不是丢在公交车上,很多乘客嫌麻烦都不再寻找,但是驾驶员捡到都会交到办公室登记。

据了解,每天,工作人员将整理好的遗失物品信息登记在失物招领牌上,市民乘坐公交车时可以查看。失物招领牌下方还印有温馨巴士公众号二维码,市民可以扫码关注,了解到温馨巴士4000辆公交车捡拾到的所有物品,极大地缩短了寻找时间,增加了遗失物品被寻回的机率。据悉,温馨巴士上“失物招领牌”上的信息会每天更新,而微信上的失物信息会每周更新,方便市民寻找。

在隧道7路公交车上,记者看到一名大学生正在扫描二维码,她告诉记者,前两天下雨的时候将雨伞遗留在隧道7路公交车上,没想到通过扫描二维码重新找到了自己的雨伞。受同学委托,她还要帮其寻找遗失的太阳帽。

据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介绍,进入夏季后,市民会发现打盹次数明显多了,白天时常感觉困乏,乘坐公交车由于瞌睡打盹导致物品遗失的情况增多。每年7月到10月,交运客服热线96650找寻遗失物品的热线数量会比其他月份高出20%,这类人群以年轻人、带小孩出行的家长居多,一般是乘车瞌睡或者随身物品过多导致物品遗失。60%的遗失物品会有失主找寻,20%的遗失物品会有联系方式直接联系到失主,但仍有20%的遗失物品无人认领。

为此,他们设置失物招领牌,寻找失物的乘客比往常增多,但是这些乘客目的性很强,通过二维码确认了自己的遗失物品之后才打的客服热线,很大程度的缩短了工作人员的操作时间,非常方便。

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如果乘公交车丢失物品,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客服96650热线进行遗失物品登记,也可以通过失物招领牌上的二维码了解有没有自己的遗失物品。下车发现丢失贵重物品时,可以一边拨打电话一边乘出租车追赶公交车防止被其他乘客顺走。此外,乘公交车时,尽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由于夏季衣服单薄,尽量不要将手机、钥匙等物品放在口袋,防止滑落。(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宋晓晓 赵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