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首次评选创业“十佳”明星 40位候选人路演角逐

2018-07-18 21:58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我市开展首届“青岛市十佳创业明星”路演评选活动。

青岛新闻网7月18日讯 (记者 张萍)今天下午,由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财政局联合主办,市北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青岛创客赢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纺织谷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青岛市十佳创业明星”“青岛市十佳大学生创业之星”路演评选活动在纺织谷举行。

“青岛市十佳创业明星”、“青岛市十佳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关注。经过各区市、市人社局、市直各单位、驻青各高校推荐申报,市级评审工作领导小组资格初审、专家盲评等环节的层层筛选,共有40个候选人成功晋级,最终入围本次路演活动,现场角逐“青岛市十佳创业明星”、“青岛市十佳大学生创业之星”的席位。

根据评选方案和奖项设置,本次路演答辩分两组进行。一组由“青岛市十佳创业明星”20位候选人组成;另一组由“青岛市十佳大学生创业之星”20位候选人组成。两组选手分别抽签确定其出场顺序,每位选手演讲限时5分钟,评审现场打分,所有参赛选手的评审分数由工作人员现场统计、现场宣布,评选活动邀请市北区公证人员进行全程监督,确保结果公平、公正。最后,每个组排名前十位的选手,入选下一轮“现场考察”。据悉,这是我市首次评选创业“十佳”明星。最终选出的十佳创业明星不仅可以摘得市级殊荣,还将获得每人5万元的奖金和政策支持。

青岛被誉为“创新之城、创业之都”。近年来,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培育就业创业新动能,为助推“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创业工作发展,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营造良好创业氛围,首次在全市开展“青岛市十佳创业明星”、“青岛市十佳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目的就是通过树选先进典型、加大示范引领,激励和引导更多劳动者通过创新创业成就自身梦想,实现社会价值,助推城市发展。

据了解,未来青岛市十佳创业明星、青岛市大学生十佳创业之星将持续举行,并努力将其打造成为挖掘创业故事、发现创业典型、展示创业成果、弘扬创业文化、引领创业方向的新平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