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客无客运手续拉35名游客旅游被查 司机弃车逃逸

2018-07-19 15:51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青岛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在沿海一线、景区等区域安排专门的执法人员对旅游车进行检查,重点查处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旅游客运经营、旅游无包车牌、包车合同等违章行为,17日,执法人员在八大峡码头查了一无手续大客,大客车不仅无客运手续拉上35名外地游客,还违规从事旅游客运经营。

17日上午,执法人员在八大峡景区对旅游车进行巡查时发现,在友谊码头有一车号为鲁UA3153的大客车停在停车场内,执法人员在对车辆检查时,司机和导游正在组织乘客登车,执法人员在出示证件后,要求司机出示相关的《道路运输证》及司机的从业资格证,但是司机都拿不出来。执法人员通过门徵发现该车为青岛新凯恒交通咨询有限公司车辆,根据系统查询,该车无从事旅游包车客运经营的许可。

另一组执法人员对车上乘客进行询问得知,35名乘客每人花费2900元签订的旅游合同,合同显示35人是从上海来青进行旅游的,在乘坐高铁到达青岛后,由青岛的地接旅行社安排该车接送游客游玩。根据现场情况,由于该车不具备相应的资质,执法人员立即对人员进行了分流,要求司机将车辆开到停车场进行证据保存,并做进一步的调查。

在车辆开往停车场的途中,车辆刚到达孟庄路,司机借内急拔下车钥匙下车,突然逃逸,执法人员现场拔打了报警电话,并通知了停车场将车开回停车场做进一步调查。执法人员透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的相关规定,该车车主将面临三万元的罚款。(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赵作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