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浮山湾再现千帆竞发盛景 引众多游客拍照观看

2018-08-12 07:0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昨日上午,波澜壮阔的浮山湾再现“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盛景。作为历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的传统品牌活动,蔚为壮观的“帆船之都”海上巡游嘉年华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在岸边驻足观看,拍照留念。

上午9时30分许,海上巡游嘉年华活动正式开启,500余条大小帆船和游艇鱼贯驶出奥帆中心港池,在浮山湾及周边海域列队巡游。这些船艇中,有不少是本届帆船周·海洋节各项帆船赛事的比赛船,其中又以小巧玲珑的OP级帆船居多。驾驶OP级帆船出海的,是来自德国、波兰、澳大利亚、南非、新加坡、韩国、泰国、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40余名青少年帆船爱好者,他们都是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的小营员。

OP级帆船的长度仅为2.3米,宽度只有1.13米,是适合青少年或初学者的入门级船型。2001年夏天,刚刚获得2008年奥帆赛承办权的青岛便曾举办过OP级帆船世锦赛,后来成为奥运冠军的中国名将徐莉佳,正是在那项赛事中首夺世界大赛金牌。作为帆船周·海洋节的重头戏之一,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此前已成功举办过8届,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与日俱增。13岁的澳大利亚女孩科菲在驾驶OP级帆船参加完海上巡游嘉年华后告诉记者,和小伙伴们一起在如此盛大的活动上展示帆船技艺的感觉很棒,“我非常享受,接下来将全力在比赛中争取佳绩。来青岛前,爸爸告诉我澳大利亚队2008年曾在这里摘得了两枚奥运金牌,我也希望有一天能站上奥运会的领奖台。”

由于体量太过庞大,108米长的俄罗斯籍“帕拉达”号仿古大帆船与往年一样,并未参加海上巡游嘉年华,而是静静地停靠在奥帆中心海上演出平台旁。尽管如此,出类拔萃的它还是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慕名而来,大家纷纷以其为背景拍照留念,而且可以在距它不到10米的位置近睹其英姿。随“帕拉达”号访问青岛的百余名俄罗斯青少年,则登上了42米长的“青岛之星”号游船,“零距离”体验海上巡游嘉年华的激情与魅力。17岁的谢尔盖告诉记者,两个月前,自己曾通过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的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专题报道欣赏过奥帆中心的美景,“身临其境才发现,这里比电视画面呈现的还要美。昨天晚上,我们在奥帆中心隔海欣赏了灯光秀,真的是太令人震撼了,我一共拍了一百多张照片。”为了证明自己所言不虚,谢尔盖在记者面前打开了手机相册。

32岁的市民胡昱一家四口在五四广场观看了海上巡游嘉年华的盛况。胡昱告诉记者,十年前,还在青岛大学读书的她在奥帆赛陆域团队运动员服务岗位担任志愿者,“这十届帆船周·海洋节,除了有一次单位有事、一次在外地出差,我都会来这里观看海上巡游嘉年华,用这样的方式重温2008年那个激情燃烧的夏天。”(记者 孙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