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景区人多一定看好了 青岛交警海边再捡四名走失儿童

2018-08-13 14:42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近期岛城游客数量持续递增,交警市南大队交警一周时间内,在辖区景点相继发现四名走丢外地儿童。

“警察同志,我和孩子走散了,麻烦帮我找找吧。”8月11日上午,市南辖区太平路与安徽路路口,一名家长急匆匆地找到执勤交警寻求帮助。

经过求助人的简单描述,市南交警大队中山路中队交警王洋得知,求助人当天上午领着自己的孩子出来玩,由于景点人多嘈杂,稍不留神,发现孩子不见了,孩子身上没有手机,并且对周围环境不是很了解,寻找无果的情况下,只好向交警寻求帮助。为了帮助求助人尽快找到丢失的孩子,王洋第一时间通过对讲机将丢失儿童的身高、衣着等特征发布出去,请周边岗位同事一同留意寻找。随后联系了正在太平路巡逻的同事刘博暘,驾驶摩托车一同沿儿童走丢路线寻找。

半个小时后,民警在太平路与青岛路路口发现一名小男孩正在路边不停地哭泣,通过衣着初步判断很有可能就是求助人走丢的孩子。王洋立刻通知求助人,另一边刘博暘将孩子带到安全位置并安慰孩子。见到家长的小男孩立刻扑进妈妈怀里。周边行人纷纷为王洋和刘博暘点赞,称赞他们是青岛好交警。

据了解,最近一周来,市南交警文登路中队已经帮助3名走丢儿童找到家长,这一次是第四名。交警提醒,带孩子出门一定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千万不可因为疏忽大意而酿成大错。(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白亮 殷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