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花10万多报家盒子高端游泳课 却被曝水质检查不达标

2018-08-14 06:36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2018年7月31号,青岛市卫计委是曝光了第二批游泳馆水质抽检结果,又有21家游泳馆是不光荣的上了榜。这份名单一公布,也是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关注。

榜单中有一家名为“青岛家盒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企业,引起了旗下会员强烈的不满。根据网上资料,家盒子是一家儿童早教机构,其中包含游泳课,而这家机构打出的也是高端品牌,在这里一名儿童一年的费用高达数万元甚至十万元,然而就是这么一家高端机构,却被曝出水质检查不达标。

△某商场4楼家盒子早教机构

△不少家长来到这里

办卡花了好几万 水质竟然不达标

上午,记者在市南区某商场4楼家盒子早教机构见到了几位会员,水质问题曝光后,他们已经来和早教中心交涉了好几次,但都没能得到满意的答复。市民于女士家里两个孩子都在“家盒子”上早教和游泳课,花费已经超过了10万元。

于女士说,这里的游泳课换算下来大概每节课要两三百块钱,因为“家盒子”自称游泳馆水质和北京水立方水质统一标准,她正是冲着这一点才购买了会员卡,万万没想到,这里的水质竟然不达标。

记者在网上看到,卫计委公布的2018年第二批游泳场所水质检验不合格名单中,“家盒子”的细菌总数和尿素含量都不达标。

会员:不满意处理态度

除了水质不达标,还有会员觉得,“家盒子”对待问题的处理方式也让人不满。沈先生觉得,“家盒子”7月中旬就已经知道了水质检查结果,却并没有通知家长,更没停业整顿,而是让孩子在或许不达标的水质中继续游泳。

家盒子:水质已整改 退款可协商

一家高端早教的游泳馆为什么会出现水质不达标的情况?如今水质问题又是否解决了呢?记者随后找到“家盒子”方面了解情况,等待了一个小时之后,相关负责人终于露面回应。

这位负责人表示,经过整改之后,他们的水质已经达标。而对于之前家长要求退卡的要求,“家盒子”方面也是首次回应。

卫计委:复查合格

记者随后从市卫计委了解到,在7月中旬的抽查中,“家盒子”早教的游泳馆的细菌总数达到了每毫升41000个,远远超过每毫升1000个的国家标准。而尿素的含量达到每升水13.9毫克,超过每升水3.5毫克的国家标准。近期,他们又对“家盒子”的游泳馆进行了复查,水质均已达标。

作为一家定位高端,收费不菲的早教机构来说,出现水质不合格的状况的确是不应该。而在水质出现问题后,“家盒子”没有及时和会员进行沟通,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对会员进行了隐瞒,这样的做法更是有损自己的企业形象。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也希望“家盒子”能够亡羊补牢,加强对游泳馆水质的监管,妥善解决好后续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