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助力产业升级创新创业 北大1898众创空间落户青岛

2018-09-03 15:5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日讯(记者 于泓)在物理空间上这是一家咖啡馆,在精神层面上是传承北大120年家国情怀、学术思想的交流平台,而对于青岛来说,则是又一个促进企业家创新创业推动城市产业升级的新动能引擎。9月1日,青岛北大1898众创空间在市北区智立方国际科技文化产业园正式启动,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工商联、市北区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和近200位来自国内外的北大校友、嘉宾现场见证,并在随后的“创新驱动产业升级论坛”,共同探索最新经济形势与金融对策。

智立方又添“智力高地”

 “青岛与北大有着深刻的渊源。今年是北大120年校庆,正在迈入世界一流大学的行列,青岛作为2008年奥帆赛的主办地、2018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的举办地,新旧动能转换综合实验区的核心,也正在努力争创国家中心城市,打造国际海洋名城,形成国家东部地区优化发展的增长极”,青岛市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高善武在致辞中表示,北大1898以咖啡馆作为物理载体,秉承北大传统,凝聚优质资源,致力于促进成功企业家现有项目的创新驱动,搭建二次创业、思想汇聚的示范平台,引领着青岛众筹创新创业的生态圈。

记者了解到,北大青岛1898咖啡是1898全球世家的第16位成员,以“一八九八”命名,用以纪念北大的诞生。2016年作为政府重点招商项目,进驻青岛市北区智立方国际科技文化产业园,作为一个开放性平台,通过连接学校、校友、社会,凝聚多方资源,为更多处于成长中的创业校友服务。

  青岛企业家创业交流有了新平台

北大青岛1898咖啡馆位于青岛宁夏路80号智立方国际科技文化产业园B栋二楼,分为咖啡馆、功能厅和联合办公区三大区域,面积共计954平方米。作为促进产业升级的智力平台,市北区在房租、装修等方面给予了优惠扶持政策,来支持众创空间的发展。

”咖啡馆采用众筹的性质,原则是股权均等、等额返还。目前有近30名企业家成为联合创始人,涵盖了不同的经济领域”,青岛1898联合创始人代表,青岛浙商联合会会长孙建华在致辞中表示,联合创始人以70后的企业家为主体,也吸纳了50、60后和80后、90后杰出企业家组成,目前主要分布在地产科技、软件研发、互联网、机械制造、物流贸易、教育咨询、餐饮娱乐、法律咨询等行业。

1898轮值主席、百灵科技董事长广红介绍说,联合创始人要综合行业、年龄段、企业发展阶段等多方面要素定向招募,需要联合创始人推荐,”生态化”、”泛北大”、”熟人圈”是三大准则。目前咖啡馆举办了股东餐议院、股东轮值、企业家创业大讲堂、思享会等活动,为优质创业项目对接资本、资源,提供孵化支持。未来还将在成立创业投资基金、对接全球北大优质资源等层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北大名教授现场纵论产业升级

在成立仪式上,北大1898也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青岛1898的支持。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副理事长、北大1898执委潘锋,1898创投基金创始人、1898全球联盟发起人、北大校友创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北大1898名誉主席郦红,北大1898轮值主席陆德忠先后表达了对青岛1898的祝福。青岛市、市北区、北京及全球1898代表及青岛1898代表共同宣告了1898众创空间的开放。

在随后的创新驱动产业升级论坛上,北京大学产业技术科研院院长、先进交叉学科研究院教授陈东敏进行了”创新驱动产业升级及区块链发展趋势”为主题的演讲,北大光华学院金融系主任、教授/光华管理学院区块链实验室主任刘晓蕾进行了”经济形势与金融对策”为主题的演讲,与在座的近200位嘉宾分享对于经济发展的看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