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实拍西海岸乡村小学生首次坐校车 新增32条线近2万学生受益

2018-09-04 14:10 来源:鱼眼看人间
分享到:

又到了开学季,中小学生开学前首先要返校,小编受邀全程拍摄了一个僻远乡村小学生首次乘坐校车的整个过程。今年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温馨校车又增加了32条线路,增加车辆140多辆,近2万名中小学生受益,告别风雨、严寒和酷暑去上学,可以坐在安全舒适的校车里上学了。早晨6点不到,校车司机们在出车前先要清理一下车厢外表,保持洁净。

在正式发车前,校车班长要召开例行晨会,讲讲安全,分配线路。由于今天是新学期第一天,又有很多校车是跑新线路,晨会稍微长一点,10分钟左右。

领完任务的校车司机和护导员各自上车,驾驶员就开车驶往目的地了。小编也是早上5点出门跟随校车的,拍摄王台镇一个较偏僻的岛耳河村小学生第一次乘坐校车的全程。图为校车行驶在希望的田野上。

2位好朋友手牵手的前往校车乘车点。在乡村,居住分散,小学生们或有家长送到乘车点,或者与小伙伴一起,这样可以最大程度保证小学生们的安全。她们向着校车走去,向着阳光走去。

老人们对孩子总是放心不下,又是第一次乘坐校车,老人和家长都要来看看,交代孩子几句,其实在家已经嘱咐好多遍了。

这是校车班长高绪卫,不仅自己要驾驶校车,还要负责整个车队的各项工作,在乘车点,他在向孩子讲解乘车安全事项。

护导员是小学生们的另一个编外老师,负责小学生们从学校到家门的安全,像老师还像家长。图为护导员王晓庆在呵护孩子们上校车。

驾驶员崔海龙驾驶校车稳稳的行驶在乡间小道上,虽然路况一般,但多年的驾驶经验使他把校车开的很稳当。

护导员王晓庆先是安排好每一位小学生的座位,这以后就固定下来了,好查看谁来谁没来。然后检查安全带系的情况,第一次还有些孩子不会,需要一一指导一下。其次还要收集孩子们的姓名和联系方式,需要记下来背熟。

王晓庆也把写有车牌号和自己姓名及联系方式的小纸片发给每一位小学生,带给家长,好以后保持不断的联系。

校车在行驶途中,护导员要站在车厢中,观察小学生们乘车情况,乘车途中出现任何问题都需要及时处理,车厢中还带有急救药箱等急需品。

这是校车行驶在乡间小道上,小编通过车辆的后视镜拍摄的,有点意思吧。

乡下的小学生们还是非常老实的,坐在车上很是听话,基本不瞎折腾。小编很喜欢这位小胖墩墩的小朋友,给他来了个特写。

经过20分钟左右的行驶,校车到达学校,孩子们坐在车上等候校车排队依次放下他们。

7点10分,走下校车的小学生们又活跃起来,漫长的暑假好多好朋友许久不见,该亲热一下了,但老师就在眼前,还是先到教室里报到吧。小伙伴们,还记得自己乘坐的校车吗?可伶小编搬砖长大的,一次校车没坐过,这次算是补上了。送完小学上,校车还要去送初中生,还得继续忙活,小编就此告别回家吃早饭去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