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方便乘客赶海扫货,公交“海鲜便民车”配存放箱

2018-09-04 16:53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9月4日起,每逢沙子口大集,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将增加301路、304路发车班次,并在车厢内准备了便民海鲜袋、海鲜存放箱、方便挂钩等,方便市民赶海“扫货”。

据了解,公交301路线、304路线途经沙子口南姜码头、沙子口国家中心渔港、团岛农贸市场等多个海鲜市场。根据往年大数据分析,每逢开海时节,这两条公交线路客流量就会增加,今年9月24日是中秋佳节,中秋节前的螃蟹最肥,届时将迎来赶海购买海货市民“扫货”的高峰。逢五逢十为沙子口集,码头渔船下午3时左右靠岸,为了方便市民出行购买海鲜,每逢周六、周日及沙子口大集,301路、304路线都将增加4个车次,缩短发车间隔,由原来的12—15分钟缩短至8-10分钟。同时,在301路、304路公交车内还准备了便民海鲜袋、方便挂钩、配置了海鲜存放箱等,方便赶海回来的市民使用。部分车厢内将放置了海鲜存放箱,并对海鲜存放箱进行了升级,将提前冰冻好的瓶装水放置在保存箱内,保证了海鲜的鲜度,更好地为赶海的市民提供方便。

此外,为了为方便市民赶海,帮助市民制作“舌尖上的海鲜”,工作人员还制作了“海鲜便民卡”,安装在301路、304路线部分车辆的拉手环内,“海鲜便民卡”上有螃蟹、虾虎等时令海鲜的制作方法及食用禁忌等,赶海市民可以在乘车之余阅读学习,在确保饮食安全的前提下,充分享受海鲜的美味。记者 赵波 通讯员 衣彦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