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男子醉驾被查偷自行车泄愤 遇交警换位再被查

2018-09-05 14:43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齐鲁网青岛9月2日讯 9月1日早上6时许,一辆鲁B牌照的小轿车途径沈海高速泊里收费站进行缴费时,突然从车内下来两名男子快速更换了驾驶座位,民警发现这一幕后立即上前查看。看到民警检查,原先驾车的驾驶员邹某谎称自己不舒服要上厕所,并快步跑向旁边的林地,民警见状迅速上前进行追赶,在追出两三百米后成功将其控制住。

在执法站内,邹某先承认自己没有驾驶证,接着一口咬定自己一直坐在副驾驶座位上,不是自己开的车。无奈之下,执勤民警立即上报大队指挥室通过调取卡口监控和过车截图进行核对,发现图片上清晰地显示当时开车的人正是邹某,在证据面前,邹某只好坦白承认是自己开的车。就在核查信息时,民警还意外发现邹某竟然已经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经调查得知,驾驶员邹某之前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当地交警部门处罚后,因心理不平衡,便私自盗取了他人放置在路边的自行车泄愤,后被治安民警抓获,结果邹某在缓行期后一直潜逃。而事发当天,邹某驾车和同事一起到泊里镇董家口港上班,结果在下高速时看见有交警查车,因担心被交警部门查获后发现自己是逃犯,便趁交警们不注意和同事互换驾驶座位企图“蒙混过关”,结果还是被眼见的民警们识破了。

遂后,执勤民警对驾驶员邹某开具了处罚凭证,并将其带至黄岛分局泊里派出所做进一步的调查。由于邹某在驾驶证注销期间私自驾驶机动车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之规定,邹某将面临罚款2000元,并处15日内的拘留处罚。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青岛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