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有了黄梅戏传承发展基地 还有公益演出等你来看

2018-09-23 14:58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青岛有了黄梅戏传承发展基地。9月22日上午,黄梅戏传承发展青岛融园基地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成立并揭牌。

该基地是由安徽省安庆市文广新局、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广新局指导支持,青岛山川文化集团与安徽省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安庆市黄梅戏(地方戏曲)研究院、安徽余青峰编剧工作室合作共建,旨在贯彻国家支持戏曲发展的政策,以企业与黄梅戏艺术专业团体合作的形式,发挥各自优势,推进黄梅戏艺术的传承发展,为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增添亮色。

黄梅戏历史悠久,与京剧、越剧、评剧、豫剧并称“中国五大戏曲剧种”,广受人民群众喜爱,2006年5月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青岛山川文化集团近年来打造了融园,重点规划建设了三院九馆等文化设施,其中融园戏剧馆将以黄梅戏为重点,打造一流戏剧研究、创作、演出场所。

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黄新德、王琴,著名剧作家余青峰和安徽省安庆市、青岛西海岸新区两地文广新局的领导出席了基地揭牌仪式。

本月26、27日晚还将公益演出经典黄梅戏《女驸马》。(记者 陆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