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再添两条高速大通道!十一出行攻略,收藏!

2018-09-30 07:24 来源:菏泽高速交警
分享到:

2018年国庆假期即将到来,

山东高速交警预测

国庆假期全省高速车流量同比2017年约有5%左右的上升,

省内高速公路拥堵情况相应略有上升,

出行和返程高峰仍将分别出现在

10月1日和10月7日。

车流总量近2000万

因国庆假期时间较长,多数用户都选择在此期间出行,并且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私家车用户日益增长,自驾出游也成为了主流出行方式。

如下图数据所示,近几年车流量平均已16.59%的速度迅速上升,预计今年国庆假期车流总量会突破1900万。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

2018年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免费时间将从10月1日0时开始至10月7日24时结束,共计7天,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危化品车辆禁行。

高速公路易拥堵路段

预测2018年国庆假期高速公路易拥堵路段分别为:

G2京沪高速临沂青驼至兰陵段,

G3京台高速济宁峄山至枣庄滕州段、泰安泰安西至曲阜曲阜北段,

G18荣乌高速东营新庄子枢纽至陈庄段,

G20青银高速青岛青岛东至李村段、潍坊青州至济南章丘段,

G35济广高速济南平阴至泰安东平段,

G1511日兰高速日照莒县至临沂竹园立交段,

G2001济南绕城高速市中至靳家段。

高速公路易拥堵的收费站

预测2018年国庆假期高速公路易拥堵收费站分别为:

收费站车流量TOP10

G2京沪高速临沂收费站,

G3京台高速济南西收费站,

G15沈海高速福山收费站,

G18荣乌高速鲁北收费站,

G20青银高速青岛东、夏庄收费站,

G2001济南绕城高速济南北收费站,

S31泰新高速泰安东收费站。

驾车通行高速公路提示

驾车出行前应全面检查车辆,保持良好车况;根据行程合理选择出行时间,错峰出行;随时关注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公安交警部门发布的最新路况信息。

十一前两个高速通行

昨天,莘南高速、龙青高速今通车,山东再添两条高速大通道,

十一自驾出行又多了路线选择。

莘南高速

莘南高速位于聊城市莘县境内,是山东省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九”线——德州至商丘高速公路的重要支线,向西与河南省的南乐(鲁豫界)至林州高速公路相接,并通过林州至长治高速公路连接山西省高速公路网,向东通过德上高速公路连接青兰高速公路,形成了中原经济区北部主要的东西向高速公路运输通道。

莘县至南乐高速公路

莘南高速的顺利开通,有利于进一步缓解山东省及中原经济区交通压力,对加快中原经济区和山东省西部经济隆起带发展规划的实施,促进项目影响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龙青高速

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纵贯胶东半岛、连接渤海与黄海的龙青高速公路龙口至莱西段建成通车,比原计划工期提前79天。今后,龙口至青岛的行车时间将由3小时缩短为1.5小时。

龙青高速公路

作为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布局中的“连二”,龙青高速的建成通车,对加快我省公路网主框架的形成、助力山东半岛城市群和胶东半岛制造业基地崛起具有重要意义。

综合闪电新闻、山东高速交警、济南交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