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指尖上的魔法”智运会魔方项目转出最快手速

2018-10-29 17:00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8日讯 (记者 刘文超)昨天下午,2018年青岛市第五届智力运动会暨青岛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魔方项目决赛,在青岛市全民健身中心成功进行,来自各区市的30支代表队共150多位选手参赛。

比赛现场。

比赛设个人、团体比赛,按照《世界魔方协会比赛规则》的有关条款进行比赛。每位选手进行五轮计时速拧,在五轮成绩中去掉一次最高、一次最低的成绩后,将三轮成绩取平均值作为这位选手的最终成绩。这是青岛市最高水平三阶魔方还原技术的展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中,只见一只只彩色方块杂乱的魔方在参赛选手中快速转、拧、扭、拨的连续动作下,不断变幻,令人眼花缭乱,经过一段暂短时间后,“啪”的一声,选手停手将魔方拍在桌上,彩色杂乱的魔方已被还原成完整的六面色彩,计时钟记录下比赛用时,精确到千分之一秒。

比赛现场。

经过一天争分夺秒的个人赛、团体对抗赛,各项目、各组别成绩尘埃落定。

团体比赛中,青岛金门路小学选手分别获得少儿A组和少年B组团体第一名,青岛四流中路第三小学获得少儿C组团体第一名,青岛国开实验中学荣获中学组团体第一名,青岛科技大学获得大学生组第一名。

个人比赛中,少儿A组男子第一名:王振宇,少儿A组女子第一名:刘瑜珺,少儿B组男子第一名:薛铭谦,少儿B组女子第一名:杨梓琪,少儿C组男子第一名是逄宗翼,少儿C组女子第一名:李雨桐,中学组男子第一名:吕修赫,逄晨曦夺得中学组女子第一名。

根据竞赛规程,所有的参加比赛选手都可以根据比赛成绩申办青岛魔方选手技术等级称号。第二阶段大师赛中各组别选手的计时成绩,为各年龄段选手依据比赛名次评定技术等级提供了参照标准。

相关链接:

2015年开始,青岛市国际跳棋协会将魔方纳入普及开展项目,有计划地组织青岛桂海国跳俱乐部等参与校园及兴趣班的魔方普及活动。同时致力于推动将民间少年儿童中的魔方智力游戏提升到市级正式赛事项目。魔方项目得以迅速发展。2016年5月在市南教体局的支持下,魔方首次进入“市南区智力运动会”比赛,首次比赛即有160多位小学生参。2016年10月,魔方项目成为青岛市第四届智力运动会比赛项目。自此,“WCA青岛质数魔方赛”、“青岛第一届魔方技术等级赛”、“青岛市第一届校园魔方联赛”等赛事相继在青岛举办。

小小魔方既能培养少年儿童的快速判断能力、心手合一的动手能力、以及计算能力和空间思维能力,也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快乐成长、展示自我的舞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