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济青高铁通车倒数31天 沿线各站PK还是这里更美

2018-11-19 15:1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奔走相告!

据悉,济青高铁设计时速为350公里

未来济青两地可实现1小时“飞达”

此外,济青高铁将与青荣城际铁路

青连铁路等高铁线路连接

未来省内通行更便捷!

日前,山东省综治委铁路护路联防办公室、济南铁路公安局发布通告,通告显示济青高铁是国家和山东省重点工程,2018年12月底开通运营。

关于保障济青高铁开通运营安全的通告

济青高铁是国家和山东省重点工程,2018年12月底开通运营。为保障济青高铁顺利开通运营,进一步维护好铁路沿线治安秩序,净化铁路运输环境,确保济青高铁运输安全和沿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特通告如下:

一、济青高铁是电气化铁路,电压高达2.75万伏,线路实行全封闭。沿线居民、村民、学生、儿童要增强爱路护路观念,增强自我安全保护意识,严禁各种车辆和人员等进入防护栅栏内行驶、行走,严禁进入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范围内玩耍、逗留。

二、济青高铁线路两侧设立“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距离分别为:1.城市市区高速铁路10米。2.城市郊区居民居住区高速铁路12米。3.村镇居民居住区高速铁路15米。4.其他地区高速铁路20米。

三、严禁在济青高铁线路上摆放、遗弃障碍物,严禁石击列车,严禁在济青高铁附近放风筝,严禁往铁路高压线上抛扔绳索、液体等杂物。对违犯有关规定者,各级公安机关根据有关法规进行治安处罚。

四、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烧荒、放养牲畜、倾倒垃圾、种植影响铁路线路安全和行车瞭望的高大树木等植物。对违犯有关规定者,各级公安机关根据有关法规进行治安处罚。

五、禁止毁坏济青高铁线路、站台、路基、护坡、排水沟、防护栅栏以及信号、通信、供电等设施设备。对破坏铁路设施设备,拆盗、偷盗、收购铁路器材等违法犯罪行为,各级公安机关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六、济青高铁防护网外的铁路设施设备,请沿线广大人民群众保持安全距离,严禁攀爬、触碰、倚靠物品和拴牲畜,防止发生电击伤亡事故,防止发生影响列车安全运行的事故。对违反有关规定造成事故的,其责任自负;造成影响和中断铁路运输安全的,依法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并赔偿经济损失。

七、济青高铁用地受国家法律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取土挖砂、私搭乱建违章建筑等影响路基稳定活动。对违犯有关规定者,各级公安机关和铁路用地管理机构有权制止,并可提请当地人民政府或者政府有关主管部门依法清理整治。

八、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建造建筑物、构筑物等设施,取土、挖砂、挖沟、采空作业或者穿越铁路线路施工,应当征得铁路运输企业同意并签订安全协议。

九、济青高铁沿线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和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应当按照各自职责,加强保障铁路安全的教育,落实护路联防责任制,防范和制止危害铁路安全的行为,协调和处理保障铁路安全的有关事项,做好保障铁路安全的有关工作。

十、维护铁路运输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济青高铁沿线广大人民群众要自觉爱路护路,积极同破坏铁路运输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对举报和制止违法犯罪行为的公民,各级公安机关予以保护,并视情节给予奖励。

山东省综治委铁路护路联防办公室

济南铁路公安局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

沿线各车站的造型和设计各有特色让我们先睹为快

1、济南新东站

济南新东站将构建立体式组织交通体系,分上层交通、地面层交通以及地下交通。未来,这里或将设置一条运营频率10-15分钟一班的东站至机场的摆渡火车,真正实现“铁公机”无缝换成。

济南东站

2、章丘北站

章丘北站设计立意是以章丘市地方特有的百脉泉为基础,车站的外立面采用泉水和泉涌汇出的设计,形成“落地生根”的形状。

章丘北站:百脉泉造型

3、邹平站

邹平站房的设计建设高端大气,两侧采用铝镁蒙板并设计出悬挑结构,构成篆体的“平”字造型,寓意邹平腾飞。站房地上两层、地下一层,前后采取玻璃幕墙设计,旅客候车时可以直接看到站房南侧的鹤伴山山脉,是济青高铁全线唯一一处悠闲观景体验。

邹平南站:平字造型

4、淄博北站

富有现代感和科技感,站内仅自动扶梯就有36部!每个出站口都配有一台升降直梯。

淄博北站:太空舱造型

5、临淄北站

临淄北站的设计彰显了“齐国古都”和“足球起源地”的文化底蕴。名为天齐之门的雕塑,高9.5米,取九五之尊之意。除此,八块地雕的外形设计为六边形,镶嵌在淄河河流左右两侧,按时间顺序展示齐文化2000多年的历史。  

临淄北站:齐国古城造型

6、青州北站

青州北站采用中国传统古城墙的设计元素,候车大厅融入了青州十景之一地镜倒影、石涧冰帘、洋溪晚照、南楼夜雨等图案,售票厅进行加入青州十景之一的劈峰夕照;在出站通道用丹青翰墨等图案展示以突出青州古代历史文化。庄重的石材幕墙、精美的雕刻艺术,以其独特的风格、高雅亮丽的外形,使青州北站更具时代感和艺术感。

青州北站:古城墙造型

7、潍坊北站

潍坊北站将潍坊最著名的风筝元素很好地融入站房的整体设计中,整体造型像一个展翅欲飞的雄鹰,两边的翅端和下方外露的钢结构就像风筝的骨架和丝线,代表潍坊风筝之都的工匠精神。

潍坊北站:雄鹰飞翔造型

8、高密北站

从空中俯瞰,高密北站就像一只涅槃的凤凰展翅欲飞。车站站房外形方正,顶部颜色以赭红色为主,两边建以白色镂空格栅,端庄大气,充分体现高密浓郁的地方传统文化。候车大厅的入口处更安装了多台人脸自动识别系统,更大地提高进展速度和效率。

高密北站:古典大气

9、胶州北站

脐州北站站房建筑风格与新建的青岛火车站保持统一,欧式建筑风格,造型古朴典雅。车站设有自主验票闸机、人脸识别等智能化设备,加快旅客进出站速度。

胶州北站:哥特式风格

10、红岛站

红岛站是目前青岛市最大的火车站,面积七万平,它距离胶州湾不到两公里。为了与大海融为一体,红岛站被设计为观海听涛的造型,建成全国首个海景高铁站。

红岛站规划图

红岛站内部

再等1个月

青岛到济南、省内省外…

都能享受飞一般的感觉

你激动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