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安徒生童话小镇年底开工建设 总占地面积约350亩(图)

2018-11-30 20:59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14日,平度市委常委、副市长毛军响做客“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

青岛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陈志伟)11月14日下午,平度市委常委、副市长毛军响做客民生在线,围绕“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携手共建幸福平度”主题与网友进行交流。网谈结束后,平度市政府对于网谈现场未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

平度火车站开通16路公交车

网友:希望平度火车站通公交车。

平度市政府:为方便广大市民出行,2018年我市新增设2条公交线路。其中于11月19日开通公交总站到火车站的16路公交线路,途经深圳路、泸州路、北京路、杭州路、昆明路、苏州路、长春路,欢迎广大市民根据需要乘坐。

平度正在积极接洽多家商业项目

网友:平度能否引进万象城等商场?

平度市政府:近年来我市已重点引进了大润发、利群、利客来、维客等一批大型商场,较大幅度提升了市民生活质量。目前,我市正积极与国内排名靠前的专业商业运营公司对接洽谈,努力争取红星麦凯龙爱琴海购物公园、恒大城市综合体、蓝港世大环球购物中心等项目签约落地,同时,我市也将积极联系万象城等商业项目,综合评估、择优引进,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舒适、便利的购物环境。

平度西部规划建设2所公园

网友:平度市区西部人口越来越多,缺少一个大型休闲娱乐的公园。

平度市政府:根据我市城市总体规划,在城区西部规划建设文武王山郊野公园、紫荆山森林公园2所公园,待全部建成后,将为大家提供休闲休憩的综合场所,有效提升周边市民的生活品质。

平度奥体中心体育场馆将面向公众开放

网友:能否适当增加公共体育活动场所?

平度市政府:近年来,先后通过实施市办实事项目等方式,全面加大体育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累计布设了46片多功能场地。特别是随着奥体中心体育场馆的建成,户外健身器材及园区将面向公众开放,有力提升了我市体育事业发展水平。下步,我们将继续积极筹措财力,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努力增设更多公共体育活动场所,更大程度便民利民惠民。

潍烟高铁正处于可研报告审批阶段

网友:潍烟高铁平度段设几站?是否具备连接潍莱高铁条件?

平度市政府:潍烟高铁目前正处于可研报告审批阶段,具体规划设计将在可研报告批复后确定。目前平度段设站情况以及是否连接潍莱高铁等事宜尚未最终确定。

安徒生童话小镇一期规划图。


安徒生童话小镇年底开工

网友:平度安徒生童话小镇什么时间开建,规模多大,后期盈利。

平度市政府:平度市儿童文化体育中心项目,即您所提的安徒生童话小镇,总占地面积约350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亲子体验基地、品牌中心、童话主题酒店、主题文化馆等,计划今年底前开工建设。项目运营后将以门票收入、园内二次消费以及安徒生IP衍生品消费收入为主,目前正处于市场调研阶段,暂时无法预估盈利数据。

莱州到董家口高速公路途径平度明村镇

网友:莱州到董家口高速路经过平度哪里?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友,您好!莱州到董家口的高速公路初步规划为沿新潍和荣潍高速交叉口向南布设,途径我市明村镇,但最终路线尚未确定。

红星美凯龙2019年9月开工建设

网友:红星美凯龙项目什么时间开工?运用?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友,您好!红星美凯龙项目拟于2019年9月下旬开工建设,2021年10月建成运营。

分阶段解决道路重名问题

网友:既然融入青岛道路的命名不宜和青岛市区的名字重复不利于城市推广。

平度市政府:根据《青岛市地名管理条例》有关要求,规定市区、同一县级市城区范围内的城市道路等市政设施名称不应当重名。我市一直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道路命名中也积极联系青岛市业务单位审核,避免重名现象。但由于历史原因,我市部分城区道路名称仍存在与青岛市重名的问题。因道路更名涉及面广,需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目前我市正分批分阶段实施道路更名,力争尽快全面解决道路重名历史遗留问题。

青岛野生动物园项目选址及开建时间尚未确定

网友:请问野生动物园什么时候开建,建在什么位置?

平度市政府:青岛野生动物园项目,由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牵头组织实施。前期,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已组织相关单位及专家到平度进行了实地考察,并根据专家意见形成了调研报告提交青岛市政府研究。目前,项目具体选址及开建时间尚未确定。

平度加快智慧停车系统建设

网友:请问平度针对停车难问题是否有解决方案?是否有智慧停车的方案出台?

平度市政府:为有效解停车难问题,我市今年专门编制了《平度市停车场专项规划》,对公共停车场进一步科学统筹布局。根据该规划,近期将在中心城区建设停车场20余处,停车泊位4000余个,基本解决市区停车难问题;远期将逐年度开展停车场规划建设。目前,城区已建成投用停车场6处、停车泊位700余个,停车难问题得到一定缓解。同时,为加快我市智慧停车系统建设,我市已委托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中心编制《平度市城市交通综合整治规划》和《智慧交通规划》,计划2019年上半年完成编制,届时我市将按规划抓紧组织实施相关工程,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更加舒心顺畅的通行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