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我的“美丽”爸爸

2018-12-29 14:44 作者:李昕洁
分享到:

我的“美丽”爸爸

青岛市四方小学五年级二班李昕洁

美丽,是一个美好的词语,比如说,一朵美丽的小花,比如说,青岛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我也有一位美丽的偶像,他皮肤不白,个子不高,身材也一般,但他在我心里,是那么的美丽,让我仰视,令我敬佩。他,就是我的爸爸。

爸爸是一名边防军人,在边防派出所工作,照他的话说,他也是一位近20年军龄的“老兵”了。但在他身上,我看到的永远都是活泼开朗、积极向上的“年轻感觉”。

爸爸是不折不扣的“幽默大师”。只要他在家,一定妙语连珠,逗的全家都捧腹大笑。妈妈在学习上批评我,有时候都控制不住她自己,这时爸爸就一把搂过我去,笑嘻嘻的对妈妈说,咱孩子随我,虽然从小是学霸,但难免有疏忽的地方,都怪我都怪我,你批评我吧。说的妈妈也没了脾气。事后,爸爸再耐心的把我学习上应该注意的事情一一告诉我。

爸爸是不折不扣的“工作模范”。去年国庆节,爸爸告诉我,他要执行一项重要的任务,很重要很重要,可能有一段时间不能回家了。“哼,就好像以前经常回家似的,很多时候你回家我就睡了,早上我醒了你又走了”,对于爸爸的话,我不以为然。但是,一直到今年的6月10日,270余天,爸爸没有回过家。我只能在视频里和爸爸聊天,有时候看到他在船上,周围都是大海;有时候看到他似乎在一个工地现场;有时候他说要开会并且没有任何解释的就挂断电话……我不理解,我委屈,我问妈妈,爸爸这是在哪?他在干什么?妈妈说,爸爸在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但现在不能告诉你,爸爸说这是纪律,宝贝女儿,你只要知道,爸爸的这项工作,会让我们美丽的青岛更加美丽。

直到后来,爸爸带我去奥帆中心,说,以前咱们视频聊天,你看到我在船上,就是你眼前的这些船啊,当时爸爸需要每条船都要检查;视频中你看到我在施工现场,现在已经变成了你眼前的海上演艺平台了,当时爸爸需要保卫它们安全的海上施工。原来,我的爸爸是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保卫者和守护者!有付出就有收获,妈妈说,爸爸的任务完成的很好,还荣立了二等功。

爸爸的心里,不仅装着我们这个幸福快乐的“小家”,还装着青岛这个美丽的“大家”。一朵美丽的小花,离不开土壤的培育和水的浇灌,一座美丽的城市,离不开奋斗者的辛勤和汗水。我的爸爸,他可能不是那朵最美丽的小花,但他一定在那片最美丽的土壤里,在那些辛勤的奋斗者中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