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天时间筹集23000余元!帮助候鸟越冬 市民募捐备粮

2018-12-31 09:49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白沙河下游的过冬候鸟。

晚报讯 伴随着极寒天气的到来,青岛周边许多湿地逐渐进入冰冻期,冰封的湿地成为青岛冬季的新景观,但也给在青岛越冬的候鸟带来了生存觅食难题。12月24日起,充满爱心的青岛志愿者在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的倡议下,为在青岛越冬的候鸟准备粮食,一天时间内筹集了23000余元,近日将开始为鸟儿投食。

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在对域内湿地冬候鸟越冬情况调查发现,受低温天气影响,多片湿地已经出现了上冻情况。这也对前来越冬的候鸟生存造成了困扰,由于冰冻阻断湿地食物链导致候鸟饥饿而受伤,鸟儿无法从冰冻的湿地中获取生存必须的鱼虾贝类等食物。

青岛市现有鸟类近400种,丰富的鸟类资源为维护生态平衡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候鸟是生态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协会会长徐立强介绍,城阳区地处胶州湾北岸中心区,域内有白沙河、墨水河、洪江河、祥茂河、桃源河等重要湿地生态系统,是青岛最重要的鸟类栖息地。针对这种情况,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发布了为越冬候鸟投食的倡议书,令徐立强感到意外的是,倡议刚刚发出,就得到了志愿者们的热烈响应。短短一天时间之内,共筹集到了23000余元的善款。有200余位志愿者加入到了保护鸟儿的队伍中来,这其中有事业有成的企业家,也有还未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最令徐立强感动的是,协会定点帮扶的一位志愿者也加入到了捐款的队伍中,尽管数额不多,但也表达了对候鸟的一份关爱。徐立强介绍,筹集的善款将用于为候鸟购买食物,并且将投放到各片候鸟经常出现的湿地附近,帮助候鸟度过寒冬。 (记者 李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