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黄子韬微博曝光:你逃离了北上广,却逃不开青岛?

2019-01-12 08:39 来源:更青岛
分享到:

最近黄子韬和宋茜在微博上对家乡青岛示爱,引得无数网友表示想去青岛看一看。

图片来自微博@CPOPKing-黄子韬,侵删。

图片来自微博@宋茜,侵删。

那些海边长大的孩子依恋家乡的味道,而远行的人们逃离了北上广,却逃不过青岛。

在青岛,不论是木栈道边的海风习习,还是城市路灯下初冬的气息,总有一瞬间让你感受到幸福和满足。转眼望去,街边的灯火阑珊,漂泊的人也想在青岛有个家。

在青岛的每一瞬间的美好,都是留下的理由。

01 

在青岛,哪里有酒哪里就是江湖。

青岛人喝酒涵盖了所有的场合,升职了要喝,朋友远道而来要喝,心情不好要喝,心情好了还要喝。

当你在青岛打开一瓶啤酒的时候,绵密泡沫徐徐升腾起来。倒一杯酒,气体跳跃着滋滋作响,心情也沸腾起来。

一口入喉,酒入豪肠七分酿成了月光,剩下三分不必啸成剑气,只需化作绕指柔。在青岛,朋友和酒密不可分,万千思绪涌上心头时,只要握住对面兄弟的手,干一杯,不需要费尽心思组织语言,你要做的,你想说的,他都懂。

02 

海鲜永远是佳肴中的座上客。

因为地理原因,青岛人靠海吃海。

海鲜,除了白灼和清蒸,还能吃出各种花样。

用黑色的墨鱼汁能包饺子,鲅鱼能包饺子,黄花鱼能包饺子,扇贝能包饺子,虾虎、八带、海参,但凡青岛有的海鲜,都能包进饺子里。

海鲜不光可以包进饺子里,还能涮火锅。青岛人的涮锅里塞着一片海。

一到火锅店,你涮你的肥羊、毛肚,青岛人涮他的蛤蜊、墨鱼仔、虾、笔管、八带、海蛎子、海螺,每一口海鲜都是青岛人的涮锅珍馐。

而刀鱼、古眼鱼,舌头鱼一般都煎着吃,海蛎子、扇贝加上蒜末都烤着吃,蛤蜊、螃蟹、海螺送到营口路就是一顿爆炒。

吃货来了,能把青岛的一片大海吃得淋漓尽致。

03 

在青岛,拍照从来没输过。

青岛的时尚街道,咖啡厅的海景天窗,都揉进了少女们的头像里。

八大关的旖旎莫测,海水浴场的山盟海誓,天主教堂的庄重美好,北九水的俏丽风姿,里院的斑驳岁月,小鱼山的诗情惬意,奥帆中心的绚烂灯光,每一处景色都足以抚慰你劳顿的心。

一年四季,任意时刻,当你把随手拍下的青岛发到朋友圈的那一刻,你就赢了。

04

老天对青岛向来怀满善意。 

青岛的天气很温柔。

近来青岛夏天的温度偏高,但曾经的青岛,夏天很少30度。不少人都会来青岛避暑,八月的旅行,老青岛都叮嘱着带件外套。

冬天的天气更是,虽然不及海南的温软,但也算是气候舒适了。冬天的青岛气温基本在零上,如果某天天气预报说气温降至零下,所有人一定惊恐地奔走相告。

冬天的青岛,不冷,还有暖气,家里时常需要开着窗,不然太热了……

05 

在青岛,多的是人间温暖。

青岛人古道热肠,厚道善良,不排外,是个适合漂泊的城市。大街上问个路,青岛大姨恨不得把你领去。租房子的女孩,时常能吃到房东太太包的饺子。

公交车上,时常有温暖的青岛故事登上热搜。

图片来自微博@央视新闻,侵删。

曾经在2003年的时候,北京呼吁无偿献血,青岛接到通知之后,一天的时间,619名市民排队献血总计19.1万毫升。

青岛,是座被善意包裹的城市。

06 

在青岛,从来没少过玩的地方。

像北京之类的城市,大多都是以城中为核心,发散式发展。市中心繁华,周边的区逐环萧条。

而青岛不同,青岛的市内四区基本都有自己的商圈核心。市南区有百丽、海信、银座、万象城、麦凯乐、佳世客。市北区有凯德、延吉路万达、卓越大融城、悦荟、新业广场。李沧区和谐广场、万达广场、宝龙广场、奥克斯广场、丽达购物中心等等……

青岛前后左右都是店,市内四区都繁华。

如果是个懒人不爱逛商场,周末就去逛逛团岛早市、大湾早市、菜市场买回蛤蜊、海虹、扇贝,并捎带在楼下的小店打两袋扎散啤回家,和最好的朋友喝酒吹牛,乐不思蜀。

上有厅堂,下有闹市,青岛从来不缺生活。

背井离乡这四个字,对有些人来说是期待,但对于青岛人来说是极其残忍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