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房要交付了 买了这处公寓的业主们却高兴不起来

2019-01-14 07:05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买的房子要交付了,对于购房者来说都是件高兴事儿。但不少购买了启迪协信公寓的业主们却高兴不起来,这是为什么呢?

要付全款却买到抵押房

市民韩女士

韩女士2017年9月的时候,在位于舞阳路7号的启迪协信购买了一套商住两用的loft公寓。当时和销售商定的是60万全款购买,但就在韩女士交了28万元的半价房款后,她发现了问题。

有了销售人员的承诺,韩女士就安心回家等待房屋撤押,可这一等就是大半年。2018年5月,她接到售楼处电话,要求她马上补齐房屋的全款,否则就会被视为违约,甚至有可能被起诉韩女士。

开发商:尽快撤押

协助办理产权证

现在钱已经交齐了,但房子仍然没有撤押。韩女士告诉记者,如果房屋始终是抵押状态,那就无法办理产权证,因此,虽然交了钱,但她拒绝验收房屋。那么这抵押什么时候能解除呢?记者跟随韩女士来到启迪协信的售楼处。

启迪协信售楼处工作人员

因为已经有了一拖再拖的前情,工作人员“尽快办理”的答复并不能让韩女士信服。那么全款够得的房屋处于抵押状态究竟是否合理,撤押期限又应该是多久呢?记者就此咨询了律师。

律师:如果合同对于过户时间有明确约定,那么出售方就应当按照合同约定,及时地解除抵押,配合买房办理房屋的过户手续;如果合同对于过户时间没有做出明确约定,那么这种情况下,买售方有权利催告出售方,在合理期限之内办理完毕房屋过户手续,这个合理期限法律上一般界定是3个月。

三个月的合理期限,启迪协信这房子可是大大地超过了。不仅如此,韩女士说,和她一样拒绝收房的业主有八九十户,也并非全是抵押的原因。

业主高女士就是其中之一。

业主收房时发现样板间“变样”

市民高女士

高女士的苦恼是来自于收房时的货不对板。她说,当初看样板间时,觉得空间规划很合理,所以就想根据样板间的样式装修,可等看到实际交付的房屋时,却发现跟当初的样板间相差甚远。

在高女士提供的样板间视频里,进入室内,右手边是一个卫生间。而高女士的房屋,进门右手边有一大块面积是凸出来的墙面和明管,确实无法像样板间一样设置卫生间。再加上层高层宽都没有达到承诺的标准,原本就不算宽敞的公寓,显得更加狭小。

开发商:样板间并非交付标准

对于高女士反映的实际户型和样板间不符的问题,启迪协信的工作人员给出了解释。

启迪协信售楼处工作人员

对于这样的答复,高女士并不满意。她坚持认为,当初的样板间内并没有标注不是交付标准。现在样板间已经关闭,是否有标注,双方各执一词。而对于高女士提出的退房要求,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并不能做决定,需要向公司领导反映。

利用华丽的样板间吸引消费者购房,而实物与样板间货不对板,这已经是房屋销售的“老套路”了。

一处不显眼的“非交付标准”提示,就能将货不对板的责任推的一干二净,钱是到手了,那信任到手了吗?还有包括房屋长久不撤押的问题,也成了一个坑。

现在的房地产商通常都会请第三方来做销售,卖房时说得天花乱坠,最后出了问题却很难再找到他们,最后的苦果只能消费者自己吞下,这显然难言合理。

面对这些套路,一方面,我们得提醒消费者在买房前擦亮双眼,不要被迷惑。但更重要的是,各项监管举措要确保细化与落实,让这些“套路”无路可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