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民生无小事!华地热力公司供暖不力被莱西市政府约谈

2019-01-21 22:12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1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莱西市召开冬季供暖工作调度会,就做好全市冬季供暖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会议通报了华地热力公司因设备故障给全市供热造成重大影响的情况,并就约谈华地热力公司负责人的情况向与会企业作了通报。

据悉,1月10日上午至11日晚和1月18日晚至20日晚,华地热力公司连续2次因故停止供暖,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大,引发群众强烈不满,造成较恶劣的社会影响。

莱西市委常委、副市长郝曙光表示,在华地热力公司出现停暖事故之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开调度会,就开展设备检修,保证群众供暖工作进行了部署。住房与城建等部门迅速行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但因华地热力设备检修复杂,时间较长,给群众取暖造成影响,市委市政府决定:一是对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二是对群众的损失立即进行赔偿,在范围内按照高限进行计算;三是由相关主管部门,依法依规对责任单位进行处罚。各相关供热企业,务必要从此次事故中吸取教训。

会议强调,冬季供暖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重大的民生工程,要高度重视。各供热企业要抓好供暖设施检修维护,对辖区管网、换热站和采暖设施等再进行地毯式检修维护,不放过任何隐患,做到发现一项、整改一项、合格一项。特别是问题较多小区的整改,要确保隐患得到彻底解决,提升今冬供暖质量。各相关单位要完善供暖突发故障应急预案,尽快处置供暖突发故障。同时,要做好供暖运行期间的巡检巡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各供热企业要公布24小时服务电话,提供优质快捷维修服务,做到第一时间解决各类供暖问题。

青岛华地热力有限公司董事长昌来忠表示,这两次停暖给广大供热居民用户造成的生活上的不便,在此向大家道歉,下一步企业将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同居民对接,供暖结束以后,更换设备,更好的为居民服务,杜绝此类情况的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