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酒司机醉驾去潍坊却反方向到了平度 一口气吹出小三百

2019-02-13 10:27 作者:马啸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2019年2月10日1时10分,潍莱高速民警巡逻至荣潍高速平度服务区南区时,发现在进入服务区的匝道停着一辆黑色轿车,该车发现后方有警车时才缓缓驶入服务区,民警发现这一现象后跟随该车进入服务区并拦停检查。该车驾驶员姜某下车后满身酒气、站立不稳,随即民进对其进行了究竟检测,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279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经询问,姜某本想开车去潍坊洽谈业务,却走了相反的方向。说到喝酒的经过,先是说前一天晚上喝酒没有醒酒,又说肚子痛吃了藿香正气丸。做讯问笔录时又说大年初一喝得大醉一直没有解酒,胃不好消化也不好,并且从初一开始吃藿香正气丸每天3次每次1粒,想以此搪塞过去。

在查处抽血过程中,不配合执法,不愿意跟随民警去平度人民医院抽血,多次找理由想拖延时间,还不停地攀交情说好话想对其照顾,见技俩行不通还频频摆出“我懂法、我配合执法”的态度,可结果就是想一再拖延时间,最后见治安力量会到抽血现场才配合完成抽血。讯问过程中,仍旧一面“积极配合”,一面拖延时间不肯承认查处时说的话。

“懂法”的戏精终究难逃法律的严惩。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2款之规定,如果驾驶员姜某血检结果达到了醉驾标准,那么姜某将因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吊销驾驶证并五年内不得重新考证,同时面临1-6个月刑事拘役的刑罚。

交警提示:为了您和他人的幸福,要切实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珍爱生命,拒绝酒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